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9-04 23:05:07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年的八二三真熱鬧! --閱讀人次 : 1337

 1989年6月4日,中共解放軍坦克車開進天安門,北京屠城,展開沒人性的屠殺自己手無寸鐵的學生、工人、示威民眾,震驚全世界。

 1989年8月23日,波羅的海三國約200萬人民手牽手,成為一條長達675公里的人龍,要求脫離蘇聯獨立。二年後,三國完成了獨立建國。

 1989年8月23日,金門馬祖鄉親約500人、計程車600輛,在立法院遊行、示威、陳情,要求終止戰地政務、縣長議員民選、開放觀光……,三年後,全部實現了,這裡是自由民主的國家。

 2019年8月23日,4.5萬起義抗暴的香港人民仿效「波羅的海之路」,爭取香港市長、議員直接選舉,得到的卻是「暴警」的催淚彈,和暴警縱容的黑道人士棍棒攻擊,那裡是極專制的地區。

 人類歷史上每一個國家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皆是先賢先烈們用生命、青春拚了老命爭取來的,從來不曾有當政者恩賜的,必須要有一批先知先覺敢於起來抗爭。

 我曾說:當年的國民黨是不打不動、打了還是不動、打痛了動一點點。然而,優質的國民黨從1980年代之後,整個脫胎換骨,逐漸的釋出各項民主與自由的權利,不再採取暴力鎮壓和白色恐怖的政治迫害,這跟經國先生晚年的「思想開放」有關。所以,金馬的民主運動走得雖然艱辛,卻比今日的香港人要幸運得太多太多了。因為,我們對付的是已經「洗心革面」的國民黨,而香港人面對的是打死也不動、變本加厲的共產黨。

 同樣都是逢九的八二三,「蘇東波」終於獨立建國。金馬人民也爭取到民主自由的地方自治。可憐、勇敢、令人敬佩的香港人民,不但無法如願的爭取到最卑微的民主與自由,反而換來「子彈打爆少女眼球」、「少女被當街扒掉內褲羞辱」……甚至不時傳出中共武警要進港屠城的威嚇。然而,「香港人,心不死」,無畏無懼地繼續抗爭奮鬥。

 中國有句古諺:髮如韭,剪復生。頭如雞,割復鳴。吏不必可畏,小民從來不可輕,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就是這個道理。

 1958年的823,中共進犯金門,全軍覆沒,是中共建軍以來最慘的一次敗仗,可笑的是在中共的教科書上,仍然寫著「823取得輝煌的勝利」?因為,中共說謊成性,不足為奇。

 去年是823的六十周年,蔡英文缺席不去金門的擴大慶祝八二三大勝紀念活動,引起非議,今年61周年卻跑去金門,因為要爭取選票嘛!其可見民主自由之選民的可貴,要珍惜啊!

 823對台北市來說,根本不是什麼重要日子,然而今年柯P大張旗鼓的辦紀念活動,而且當天跟郭台銘、王金平「台北三結義」,因誤各懷鬼胎,各取所需的要競選總統。

 今年的八二三真熱鬧,政治學真濃。可惜各自命運大不同,台北、香港的八二三意義也不一樣,你要如何看待今年的八二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