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20-10-24 20:35:40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進黨與終止戰地政務 --閱讀人次 : 1197

民進黨馬祖縣黨部今天正式揭牌,象徵著民進黨劍指馬祖的縣長和立委寶座,絕對不會缺席。這個政治意函,對馬祖居民來說,當然是正面有幫助的,不僅可以有多一個選擇的機會,也會讓民進黨對馬祖必須投入更多的關注與資源,筆者十分樂見,也祝賀民進黨馬祖縣黨部的成立。

目前,已經表態,也早已展開積極佈署2022年縣長選舉的副縣長王忠銘,地政局長曹爾元,縣議員林惠萍。如果,再加上民進黨的李問,可預見後年的縣長選舉,應該十分熱鬧。

照去年的立委選舉經驗來看,陳雪生,劉增應有可能以(逕行提名王忠銘)方式,先馳得點,逼使曹曹爾元,林惠萍作抉擇,退黨或被開除黨籍的風險,放手一搏。因為,陳劉二人不會讓王忠銘冒著(公平公正)的黨內初選被打敗,乾脆(比照陳雪生模式),直接徴召提名王忠銘。

筆者預測,王忠銘被提名後,曹爾元,林惠萍二人勢必進行溝通,協調,最後整合出一個人參選,絕對不會二人都參選。所以,2022年應該是王忠銘,曹林其中一位,加上李問三個人角逐。

馬祖這幾年的人口結構,產生了很大的質變和量變。質變指的是老人凋零,年輕人自主性甚強,不再受制於家族的束縛。量變則為近一萬選民中,軍警海巡,已有千人設籍馬祖,台灣在馬祖做工,經商的選民也有千人,另外,則是這20年內,入籍馬祖的大陸人和新住民為數眾多。這三種選民戶口,約有三千人左右,動向足以影響選舉結果。

民進黨或許能夠吸引大部份年輕人,軍警海巡,台灣旅馬鄉親等等。但是,距離選上縣長的實力,還差得很遠很遠。縱或國民黨出來兩組,三組人選,也能輕鬆拿下縣長。所以,我建議國民黨不妨讓縣長大選開放競選,避免又要逼走黨內精英人才,讓親痛仇快。

倒是民進黨在未來兩年,應該要給馬祖注入更多的福利和建設,來爭取馬祖選民的認同支持。聰明的馬祖鄉親們,也要趕趁此時,光冕堂皇的向民進黨要牛肉。比如機船票一律半價,老人年金,馬祖地區消費券等等,因為,(機會不用,過期作廢)。

11月6日是終止戰地政務28周年,我輩的金馬民主鬥士,在新店原福建省政府,有一場陳永富先生新書發表會。屆時本人也會上台發表簡短演講,共同見證金馬的民主奮鬥史。

民主尚未竟功,
同志仍須努力。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20-10-24 21:09:03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的海巡事件、梅花鹿事件不知道調查如何了?中國漁工禁止草案近期也將送議會討論,尚且不知最終能夠真正禁止亦或是玩文字遊戲繼續給漁工船灰色地帶,信誓旦旦的在議會告訴鄉親全面禁止章魚籠,兩年過去了,對於禁止的成果請問劉縣長覺得滿意嗎?劉參議覺得滿意嗎?這些看來或許都是小事,積累起來在鄉親心中也是一股怨氣。時勢造英雄,或許兩年後民進黨依然不可能在馬祖執政,難保六年後、十年後依舊是如此。產發處在「馬上處理」回覆的「送最高民意機關審議」挺有趣的,下個月就讓大家看看最高民意機關表現如何。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