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1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21-04-07 12:03:15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也來說說陳雪生立委「關說」之事 --閱讀人次 : 1813

聖經約翰福音8章7節: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中國古諺:做人處事,應該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政治立場上,我永遠站在當權者的對立面,永遠沒有妥協的餘地。如果,兩年半後,陳雪生再出來選立委,我仍然是第一個站出來反對他的人,會強烈抨擊他,不要將立委當作「終身職」,應該要世代交替了。

然而,近日看到馬資網有人抨擊陳雪生「為侄女關說,丟臉丟到新北去」一事,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第一、該女是否真的是陳雪生侄女?如果是,那麼陳雪生應該要迴避,確有不當之處。如果是毫無親屬關係的馬祖鄉親,陳雪生為馬祖鄉親去「關切說明」,協助她爭取合法權益,此乃民代天職,無可厚非,要無可苛責之緣由。

第二、立委只能對中央部會有質詢,預算審查等職權。而新北市是地方政府,立委根本管不到,毫無可施壓之處。也就是說,陳雪生的「關切說明」應該不會造成新北市政府的困擾和壓力。

第三、陳雪生明知他幫鄉親致電新北市政府,可能並無法滿足該鄉親的陳情,而他仍勉為其難的致電關切說明,是他的熱誠和用心。因為,民代難為啊!

第四、請問哪一個民代不曾幫人關說?哪一個人從來不曾找過民代幫自己關說(比如喬機位,喬病床,喬罰單)?當你的親屬家人請託民代幫你喬病床,喬機位時,你是否也會用「同樣標準」去抨擊那位民代呢?還是你鐵齒的說:我和我的家人一輩子都沒有找過民代關說任何事情?

陳雪生是馬祖選出來的中央民代,凡是馬祖鄉親,都有權嚴格監督他、批評他。但是,不能「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比如我一直強烈抨擊他不知進退,阻礙世代交替,過度插手地方選舉事務,壟斷馬祖政經資源.....。此乃身為知識份子的道德勇氣與諍諍風骨。

但是,針對陳雪生「明知其難為,仍勉力以赴而為之」的為鄉親服務。而且,是為鄉親爭取合法的權益,肆意攻詰,我並不以為然,撰文如上。

吳軾子 2021年4月7日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