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3
掌聲鼓勵 : 2111

發表時間 : 2021-05-11 18:22:59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真的比登天還難嗎? --閱讀人次 : 1385

先讓我們看看,幾則有關兩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的新聞報導:
一、2019,10,18
劉增應,陳雪生,張永江促請交通部長,希望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林佳龍表示:華信航空進駐進度,列入追蹤,劉增應盼望2020年進駐。
二、2019,10,18
馬祖機場兩家進駐有譜,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年二度來馬祖,針對地方爭取兩家進駐表示支持,民航局空運組指出,本案已列為工作重點。
三、2019,12,19
陳雪生已在立法院針對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質詢不下30次。
劉增應表示,明年(2020)8月份機隊完成建置後,將是推動進駐馬祖重點時機。
四、2020,08,01
華信航空預訂2022年飛航馬祖航線,2020年5 ,6月新進兩
架ATR飛機。
陳雪生指出,若無進度,本次會議將重固定3個月召開,改為兩個月召開一次,必要時每個月召開。
五、2020,12,24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率百餘名馬祖鄉親,至交通部陳情抗議,希望能明確確定,到底何年何月可以讓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交通部表示,都在積極推動中(實際上卻是零進度)。

從以上任意點選的幾則新聞報導中,可以看出,這三年來民航局,交通部都在敷衍應付,並無任何具體的落實,要兩家進駐之作為。因為,馬祖老百姓太善良,太好矇,太好騙了。隨便唬弄一下,就矇混過去了,兩家航空公司進駐,永遠只是空中樓閣,不切實際?

陳雪生只有在鄉親們憤怒陳抗時,出來做個樣子,表個態,就沒有下文了。劉增應在2018年選縣長時,甚至承諾6個月內,會讓第二家進駐,連任之後,也忘了這件事,未再積極爭取。

難道此事真的無疾而終了嗎?真的永遠不可能第二家進駐嗎?馬祖人真的只能在機場「各憑本事,各顯神通」的求得一張機票嗎?

今天來馬祖看藍眼淚,明天回不了台灣,要掉眼淚。永遠是我們的夢魘嗎?馬祖人去一趟台灣,或回一趟馬祖,真的要永遠如此受盡窩囊氣嗎?

縣長和立委還能為我們做什麼呢?馬祖老百姓就這樣束手無策了嗎?到底要發動一次多大規模的陳抗,政府才會真誠的立刻回應我們,落實兩家進駐呢?

吳軾子 2021年5月11日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