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1-07-23 13:26:44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問對劉增應的指控有失公允,亦不妥適 --閱讀人次 : 1568

對李問在網路上抨擊劉增應縣長就大坵「殺鹿事件」是「縱容或默許」?我認為如此指控,對劉縣長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尚言之過早,委實失當,析述如後。

一、本件目前是剛起訴,並非已判決定讞。按刑事訴訟法「推定無罪」原則,在最高法院尚未終審判決有罪確定之前,我們都不宜先入為主的妄下定論,影響法官判決。況且,依法務部的統計,全國各地檢署起訴至法院的定罪率為96.5%,亦即仍有3.5%最後是獲判無罪的。而貪污罪的定罪率,更只有60%。換言之,還有40%是被濫訴而判無罪的。因此,在本件甫起訴,地院都還沒有審理判決前,就如此「未審先定罪」?似有欠妥,對被告亦失公平。我們應該靜待法院最終判決後,再作評論,方為允洽。

二、劉縣長曾任醫師、院長、局長,以他近40年的公職生涯,及他的操守個性而言,他絕非如此濫殺無辜,縱容部屬不法之人。矧且,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劉縣長在之前知悉此事,或事後縱容此事。起訴書中亦不見隻字片語,認定劉縣長有「縱容或默許」的記載。否則,劉縣長恐有消極共犯刑責,也是會被起訴的。職是,李問的不實指控,未達「合理懷疑」程度,甚至有誹謗之嫌,應向劉縣長道歉。

三、對劉德全被起訴之事,我們都感到遺憾與震驚。但對尚在司法審理中案件,若要評論,應本嚴格證據法則,和推定無罪精神作論述,以免淪為干涉司法,未審先判的偏頗,實不宜也,應更審慎才是!當然,也不應該無限上綱到其他無辜之人,妄加揣測和羅織罪名,傷人名節,都是有欠妥當的。

吳軾子 2021年7月23日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