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3
掌聲鼓勵 : 2111

發表時間 : 2021-09-12 12:09:21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權力傲慢,誤導母語教學的教育處長陳冠人 --閱讀人次 : 4520

要滅絕一個民族或族群,先消滅他們的母語。可見母語對一個民族或族群永續發展,與生存傳承的重要性!

台灣各族群的母語,如客家語、原住民語、新住民語等,近年來都受到極大的重視,在各學校、社團、族群裡竭力的保存與教學。

馬祖母語屬福州語系,當然也不能在吾輩斷絕。陳儀宇老師窮十年的蒐集、考證、比對、撰寫下完成了他的福州話著作。出版一整套馬祖母語的叢書,可以作為最標準的母語教材,受到國內各界專家學者的大力推崇與肯定。

可惜「人才總是在自己家鄉被排擠」的定律,馬祖縣政府不但蔑視,還視之如敝屣,派老師到台灣去學錯誤的母語,請完全外行、不解馬祖母語的老師教導,真是捨近求遠,本末倒置。

去年,陳儀宇老師在林惠萍議員的陪同下,親自拜訪了教育處長陳冠人,向陳處長提出多項推廣正確母語教學的建議和方法。結果陳冠人竟然一副高高在上,十足官僚的口氣,不屑的對陳儀宇老師說:我有義務要向你報告嗎?令在場的林議員和陳老師感到詫異與震驚!

好大的官威啊!

一個專業的老師,一個曾經是你的長官,一個熱心研究母語的學者,一個年長的鄉親,一個是你縣長老闆的頭家(選民),在一位現任議員的陪同下,向你提供建言。你(當然的、絕對的、應該的、必須的)要向他報告,這是無庸置疑的。

陳處長,你知道你錯了嗎?

陳冠人如此倨傲無禮的態度,不但顯示其內心的行政權力之傲慢,更呈現他不尊重師道倫理,和為官者的跋扈囂張,實在無法令人苟同!

文學教授可以在大學教書,但他不一定具備有(中小學的教師資格),亦即他不見得適宜在中小學教母語。何況,他並非是此領域的專家,則更不該請他做(誤人子弟)的母語老師。

陳冠人在母語教學方面,一錯再錯。不但讓馬祖的母語有被滅絕之危機,縱或少部分傳承下去,卻是失準錯誤的(他語),令我們憂心忡忡!

(如:食飯的母語,是厶發音,而不是ㄒ發音)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馬神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3-16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21-09-12 19:36:10
FORM: Logged


馬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聽説這位自認為專家的母語老師,之前常要求教育局提供經費,寫一些自認為很好母語內容,可能是這幾年都沒有了,又找了一個不懂教育更不懂母語的人在這裡叫叫叫!講別人之前請了解一下這幾年母語發展好嗎!
https://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101.php?mode=&keyword=%A5%C0%BBy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pablo 
初階會員 

pablo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4-05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65

發表時間 : 2021-09-13 10:32:40
FORM: Logged


pabl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abl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關於母語政策方向,誰跟誰報告,誰不跟誰報告,根本不是重點。

開版版主真正想表達的卻是,沒重用某某人,沒全盤採納某某人建議/立論,就是馬祖的罪人,就是母語教學的罪人。

粗糙又粗暴的概念偷渡跟輿論謀殺,無良到了極點。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