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22-09-24 19:45:12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問加油!鐮刀派們閉嘴 --閱讀人次 : 909

一個在台灣出生長大,擁有台大學士,芝加哥大學碩士高學歷,父親是大學教授,原本在美國有穩定工作收入,曾任民進黨發言人及國安會等要職的外省第二代。他為什麼寧可捨棄優渥的待遇,一個人跑到遙遠邊疆的馬祖,來為民進黨開疆闢土呢?

明知道10年內,民進黨在馬祖不可能攻的下縣長,立委,他卻甘之如飴的留在馬祖,為民進黨紮根,過著風吹雨打太陽曬的苦日子,那就是年輕人的理想與抱負!

今天在台北大直典華餐廳的「支持民主前線,力挺進步馬祖」募款餐會上,多位自稱是馬民主先鋒的人士們,大言不慚的自誇說,自己是如何最早在馬祖從事民主運動,卻不知他們比我整整晚了30年。我早在1980年代,就在馬祖搞推翻國民黨的民運了。

1983年,我在馬祖之光月刊率先鼓吹金馬縣長及議員民選。1988年,我在山隴演講,要爭取民防自衛隊補償金。1989年823,我們帶領500位金馬鄉親,在台北大遊行,要求終止戰地務,開放觀光,縣長,議員民選等等。1991年,我是第一個在馬祖參選國大代表的黨外人士。

實踐才是真理,我的上述事實,和李問今天在馬祖腳踏實地的去做,都是民主鬥士,民主先知。而不是有些人光說不練,或是當年反對民主,今天卻坐享其成的吞噬民主,鋤頭派感嘆永遠不如鐮刀派啊!

樂見李問率另外9位民進黨的馬祖鄉親,參加今年的九合一選舉,祝賀他們馬到成功,給馬祖帶來(第二次民主革命),加速馬祖政黨輪替,符合民主政治的慣例。

李問是為了理想,我當年的打拼,更是為了給馬祖人民的民主教育和思想革命。而我們早已經幫李問在馬祖打下了很好的民主跟基,你們今天只是踏著我們當年的腳步,繼續大步向前行而已。

馬祖的民主老成逐漸凋零中,後繼無人,必須由你們接棒了。
李問加油!

馬祖民主萬歲!

吳軾子
2022 09 24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