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79

發表時間 : 2022-11-04 15:13:27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終止戰地政務30週年,獨缺吳軾子參與研討會? --閱讀人次 : 1768

1982年我與吳木雄、曹原彰共同創辦馬祖之光月刊。1983年我是第一位率先提出,金馬縣長應該要民選。1988年我在山隴掬水軒餐廳,第一位提出應該要補發給金馬民防隊薪水。1989年台北823大遊行,是由我擔任副總指揮及演講,要求終止戰地政務等。1990年我是第一個提出兩馬先行小三通名詞。1991年507,我們在立法院抗爭,反對二度解嚴。1992年我是第一位以無黨籍參選馬祖的國大代表。2001年我是第一位在台北縣參選立委的馬祖人士。

從民國70年起,我與曹原彰、劉家國、王長明、曹淑官等馬祖民主運動人士,開始反威權、反軍管、反國民黨,主張地方自治、縣長民選的民主憲政。到2001年止,凡金馬的民主運動,我無役不與。

我在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的碩士論文「馬祖在兩岸關係變遷中的角色改變之研究」,我比家國兄的馬祖通訊,更早就出版了秋貴周報,在爭取言論自由的民運上,我比任何馬祖人更洞燭機先。

2020年,由金門陳永富所撰寫的(戰地36年),馬祖只有曹原彰、劉家國、王長明和我接受訪問。並將內容載入書中,作為金馬推動民主運動先驅的代表人物。

當年馬祖絕大部分的知識份子,對那個年代的高壓軍管,都是噤若寒蟬、貪生怕死,或乾脆融入,成為軍管體制的幫兇,鮮少有人敢跳出來聲援我們。

一位自以為了不起的中共退休教授,到美國芝加哥大學演講,大肆吹噓他的豐功偉業,現場提問時,一位記者只問了他一句話「文革時你在幹什麼?」那位教授就面紅耳赤,啞口無言了。

再過3天,就是金馬終止戰地政務30週年的日子,在馬祖舉辦了一連串的研討會和演講會,卻將我這個民主先驅先知的實踐者,故意給摒除在外,這是對民主政治運動者的蔑視與羞辱。雖然,本人目前困窘落魄,但歷史的史實,是不能抹煞的,歷史自有公評。

看看那些受邀與會的人員中,除了曹原彰和劉家國之外,沒有一位曾經參與過那個年代的民主改革運動。今天竟能以民主英雄自居,真士大夫之恥,是謂國恥啊!

你可以否定我的一生無成,但你不能否認,我對馬祖民主運動做出卓越的犧牲與貢獻,不是嗎?

吳軾子
2022-11-04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2-11-05 07:49:50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遺珠之憾!
就默默不張揚
自己前往旁聽吧!當聽象一回.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島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3-28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405

發表時間 : 2022-11-06 06:19:30
FORM: Logged


島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島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香港電影ㄍ榴槤飄飄》.描述是東北一位女生在深圳做妓女.賺錢後回鄉創業成了企業家.受到當地人的推崇.
世人多以現在是什麼.來衡量一個人的成就.吳前輩委屈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別人不是聽你說了什麼,而是看你做了什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