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6℃ AQI:5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3-04-20 18:02:23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得一遇的連江庭好法官李容萱,為曹常光討回公道! --閱讀人次 : 2955

馬祖南竿復興村鄉親曹常光,為討回位在南竿航空站正對面小斜坡上的祖業土地。耗了三年時間,好不容易拿到了土地所有權狀,但是卻無法自由使用該土地。因為,土地上有軍管時代建造的營房,被南竿航空站長期不法佔用,並將建物違法出租給第三人,收取不當得利租金。

曹常光經多次去函、協調、溝通、開會,希望南竿航空站立刻搬離遷讓房地,卻屢遭南竿航空站以欺騙、拖延、藉詞、呼弄等手段,拒不返還。曹常光只好被迫向連江庭起訴,希望透過法律手段討回公道。

經過半年的開庭審理,並追加馬防部為被告,訴之以情,爰引連江縣政府地方自治條例財產管理辦法第64第65條,及光武堂的前例,避免勞民傷財的訟累,將土地及地上物,無條件返還給地主,作為過去被軍方霸占數十年的補償。

4月20日的庭訊,在法官的耐心調解和曉以大義下,馬防部,南航站都同意接受,將系爭土地及建物,無條件現狀返還給原告曹常光,他捨棄不當得利和稅金的請求,並撤回本件之訴,很圓滿的解決了難題,曹常光為公理正義得以伸張,感激不已!

本件歸功於承審法官,深知並體恤馬祖土地民怨之苦,抽絲剝繭的深入研究緣由,並用心的調處說服馬防部和南竿航空站,最後才能夠以最完美的方式終結本案。我一定要為承審法官李容萱按讚!並恭禧曹常光,經多年來的不懈努力,絕不放棄,最後終於討回祖業土地。

吳軾子
2023-04-20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朱榮忠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鄉
註冊 : 2021-08-08
發表文章 : 201
掌聲鼓勵 : 462

發表時間 : 2023-04-20 21:48:20
FORM: Logged


朱榮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榮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法第 66 條
稱不動產者,謂土地及其定著物。
不動產之出產物,尚未分離者,為該不動產之部分。

簡單的說,取得所有權狀的土地,原先蓋在該土地上的軍人營房,也都歸土地所有權人。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語畢!哄堂大笑。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9-12-02
發表文章 : 102
掌聲鼓勵 : 173

發表時間 : 2023-04-22 17:28:55
FORM: Logged


語畢!哄堂大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語畢!哄堂大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朱榮忠 wrote:
民法第 66 條
稱不動產者,謂土地及其定著物。
不動產之出產物,尚未分離者,為該不動產之部分。
簡單的說,取得所有權狀的土地,原先蓋在該土地上的軍人營房,也都歸土地所有權人。

原來民法66條是這個意思!原來軍營是不動產之出產物啊!長知識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