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3
掌聲鼓勵 : 2111

發表時間 : 2006-03-08 11:14:45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我是馬報社長,我的馬屁會拍的更響 --閱讀人次 : 3800

 何必苛責馬報?何須期待馬報?馬報對縣長歌功頌德,為縣政辯護,乃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之事。為什麼有人苛責它?我認為苛責馬報的人自己才是有問題。

 馬報所有人事歸縣長管,所有經費由縣府支府,誰有膽量忤逆縣長的意志?誰敢不拍縣長的馬屁?換作是你,你敢嗎?別吹牛說「我敢」!
這是編制問題,現實問題,任誰都不敢不屈服的。除非,你想離開馬報,跟縣長對著幹!否則,你能待的下去嗎?不是沒骨氣,而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我還認為馬報的馬屁拍得不夠響,換作是我,一定會拍得響徹雲霄,叫縣長龍心大悅。反正,一朝天子一朝臣,下一任換另一個縣長上台,照樣吹捧拍馬,只要日子好混,誰管什麼媒體良心,職業道德呢?

 不錯了啦!每天還能編出一張報紙來,不曾開天窗,讓百姓每天得以流覽地方時事,可以了啦!別強人所難啦!人家也是要工作要活下去嘛!你不服氣,你有種,你自己去辦一份報紙,去發揮你的本事吧!

吳軾子 2006.03.08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the visitor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3-01
發表文章 : 10
掌聲鼓勵 : 125

發表時間 : 2006-03-08 17:49:36
FORM: Logged


the visito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he visito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做為馬祖民主運動的先驅者和社會批判者,勿寧相信吳軾子的發言只是一種反諷調侃的表達方式。
因為以上的論點如果可以成立
台灣的所有媒體都要淪為陳水扁的御用媒體了
因為「朕即天下」
馬祖日報或許可以說是屬於連江縣政府
但是不代表說是可以讓當權者一個人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的
況且連江縣的預算是人民的錢
不是當權者從自己口袋掏出來的
我們可以體諒馬報做為一份官報的無奈
我們也沒有完成抹煞馬報的存在功能
況且我相信馬報絕大部分的新聞從業人員是具有專業和正義感的
我們不屑的是當權者毫不掩飾指揮干預新聞獨立的霸權心態
和少數新聞人甘於淪為逢迎拍馬的角色
踐踏馬祖的民主發展和新聞自由
當年,吳先生不是就基於這樣的理念下
挺身而出反軍權反威權的嗎
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
也關係著馬祖民主政治能不能向上提升
也就是因為存有結構性的制度問題
才要提出改革
並且大聲告訴當權者你錯了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the visitor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