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6℃ AQI:4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3-09-07 13:06:44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成功的大陸演講之行,讓我更有自信! --閱讀人次 : 959

成功的大陸演講之行,讓我更有自信!(吳老師撰文)

日前,我受深圳大學田教授引薦,到湖南兩所大學台研所演講,題目是:如何看2024年台灣大選?副題是:你認為明年誰會當選?非綠最後能成整合成功嗎?郭台銘獨立參選的意圖及意義何在?如果明年是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會有戰爭之虞嗎?

為了節省時間,兩所大學的常務副校長,和該校台研所長,一起聯合租了一家酒店的國際會議廳,舉辦座談及演講,我是受邀演講唯一的台灣學者,深感榮幸!

座談會近二小時,最後由兩所校長做總結,再由我來發表40分鐘演講,及20分鐘的現場答問,節奏非常緊湊,毫無冷場,熱絡異常!

40分鐘的演講,獲得至少10次以上的滿場掌聲,因此多延長了10分鐘的演講。結束後,在場的師生門給的評價是:大開眼界,不同凡響,意猶未盡。聽過那麼多台灣的專家學者演講,不如今天的這一場收獲之多,希望下次能盡快再安排一場演講,可以容納更多人數的會議廳或大禮堂。

我的演講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是我不同於台灣其他的學者,他們在大陸演講內容,大部分都只有兩個主題:一個是大罵民進黨,一個是大讚共產黨。而我則是分析民進黨,檢討共產黨,拋開意識形態的看待及預測2024年台灣大選,沒有胡亂漫罵,沒有歌功頌德,不喊 偉大口號。用高深的理論,卻淺顯的說法。強而有力的論述能力,加上幽默風趣的語言表達方式,來擄獲聽講者的心。

我一個64歲的老頭子,居然能有如此便結的口才,和談笑風生的演講魅力,確實讓我很自豪,也很自負,或許就是所謂的大器晚成啊!

我分享演講的幾個技巧:
一 .事先準備充分,但不要看稿,掌握好演講時間。

二.中間要穿插一些笑料,讓聽眾放鬆心情。

三.國語要標準,語調要有抑揚頓挫,但不能激動。

四.要言之有物,言之成理,即席回答,要快速敏捷。

台灣大學歷史系曾邀請我去演講,中國名牌大學也邀請我去演講,而我自己家鄉的馬祖,卻視我如糞土。聖經說得對:
大凡先知和偉人,除了自己家鄉之外,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是備受推崇與尊敬的,阿們!

吳軾子2023.09.06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