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3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3-10-09 10:03:37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古井 --閱讀人次 : 1056

古井
(摘錄部分文末,與您共賞!)

當現在生活與傳統文物相衝突時,在現實利益考量下,傳統文物都鎩羽而歸,敗下陣來。一件件,一樁樁的被無情摧毀,破壞滅盡了。我們最珍貴,最富情感的兒時記憶,飛灰煙滅在人們的晞噓和惆悵之中‘‘‘‘‘

大多數人都關心古屋,古樓,軍營,碉堡,和豪宅古建築物的保留保存。不惜激烈陳情抗爭,希望能留下來,作為供後人緬懷的圖騰象徵,及對人文古蹟的珍惜與尊重。印像中,好像不曾有人為了維護一座古井,而群起向政府陳抗之案例。在馬祖,即便今天,仍有部分村莊聚落,或一,二戶人家,還是保持飲用井水的生活習慣,水井依舊是與他們的生活命運共同體!

當我信步走到這口古井時,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莫名的興奮,和對她無限的感激!她滋養了我們一個世紀的飲用水,和井邊那些良田的澆菜用水,迄今大家還是念念不忘飲用這口井(生命的活水),她仍就水力旺盛,永不枯竭,她一直默默的為主人流淌著甘泉,看不出絲毫要下崗退休的跡象,她是我們的家人,永遠呵護著我們,我們又怎麼忍心看著她被外人毀棄呢?

古井,不高也不深,井水永不枯竭,滋潤著我們。

古井,見證了一百年來,各個聚落的興衰起伏。

古井,帶給我們如數家珍般萬千的兒時回憶。

古井,深藏了許許多多神秘詭異的詩歌篇章。

古井,生養了我們一方數百口人的生命活水。

古井,有著一件件哀怨淒涼,或美好姻緣的動人故事。

古井,依然高傲孤立在那塊田間的角落裡。

古井,永不止息的流淌著涓涓甘泉,絕不乾涸。

古井,心裡苦,卻不說話,任憑世人無情的將她填埋。

古井,她從來都不邀功,卻功不可沒!

古井,深深烙印在你我這個世代人們美好的記憶中!

古井,願妳平安,平和,平靜,直到永遠!

今人不見古井貌,
古井曾經育先人。
但願人長久,
千年共古井。

吳軾子2018年吉月撰文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3-10-09 11:33:4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軾子懷念「古井」、感激「古井」,這是很好的表現,但必須「表裡一致」,不是嗎?

台北福州十邑理事長郭淑惠,當初,基於你的能言善道及法律常識將姪女介紹跟你認識,有這樁事嗎?

嗣後你到她的姪女家,拿找一幅傳家「古畫」,有這一椿事嗎?

後來被郭理事長發現,向你追討,甚至願拿五幅名圖換回,有這麼一回事嗎?

如果以上為真,你懷念「古井」與她懷念「古畫」是一樣的情懷,不是嗎?吳軾子老弟啊!要將心比心啊!不是嗎?

紀布德(林金官) 112 10 09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