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3-10-14 18:13:06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馬立委應該聯合向國防部長提緊急質詢 --閱讀人次 : 1112

金馬立委應該聯合向國防部長提緊急質詢(吳老師撰文)

俄羅斯假借演習,突然大軍侵略烏克蘭。哈瑪斯精心策畫一年多,故意示弱,鬆懈以色列的警戒,突然用飽和式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讓以色列措手不及,死傷慘重。

中共要以武力進犯台灣,是世人的共同認知,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在戰略上,是不是符合中共的利益?中共會做全盤考量,但是,先攻佔金馬,再「以戰逼降」,確實是中共曾評估過的手段之一。因此,金馬會不會被中共「克里米亞化」?這個潛在的危機,始終是金馬人民揮之不去的惡夢,願不願意去面對而已!

以中共的武力,快速(1,2天內)拿下金馬,易如反掌。萬一,「如果日」發生時,我們該如何因應?若採取激烈反抗,只會更增加死傷人數,完全不抵抗,就棄械投降,又無法向國人交代。兩難之間,國防部和金馬防部,該如何抉擇呢?

金馬人民大部分是反對台獨的,是跟大陸往來密切的,雙方互動是非常友善的。準此,中共若進犯金馬,在道義和正當性上,缺乏說服力。但是,就整體戰略而言,中國拿下金馬,對台灣本島來説,當然會產生(兔死狐悲)的危機意識,及面對戰爭地膽怯與恐懼,對台灣民心士氣,非常不利。

綜上,個人建議,金馬兩位陳立委,應該要立刻聯合,向國防部提緊急諮詢,看看國防部的答復,是有急迫的必要,您認為呢?

吳軾子2023.10.14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Knight Erra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2-09-17
發表文章 : 30
掌聲鼓勵 : 219

發表時間 : 2023-10-14 19:04:45
FORM: Logged


Knight Erra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night Erra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既然擔心中共政權重演古寧頭、八二三這2次戰役,入侵金門、馬祖,今年初有些政客自以為是的跑去福州響應中共新四通主張,憑空搞出兩岸大橋的大餅,將來萬一成了中共軍警鎮壓金馬軍民的便捷通道,然後向台灣與澎湖進軍,這角色不是與歷史上的平西王吳三桂、滅台大將施琅有些相似嗎?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7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3-10-15 17:25:40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根據中國方面公佈的資料,1950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有60%到80%的兵力是由被俘或者變節的國軍將士所組成。換言之參加韓戰的志願軍當中,出自中華民國國軍的比例其實不在少數。亦即中共有在戰場消耗被俘或者變節人員的傳統。
金馬子弟從小生活或求學在台灣,對於台灣海峽海浪有更高的耐受力,對於台灣各行政機關行政區域有更高的熟悉度。如何確保金馬落入中共手中後,金馬子弟不會被中共強迫編入第一波渡海部隊給解放軍帶路,替解放軍擋第一顆炮彈。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希望馬祖的民代能有所體認,跟大陸保持適度距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Anchor0836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3-05-31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180

發表時間 : 2023-10-15 18:32:40
FORM: Logged


Anchor0836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chor0836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要不要遵守誠信,中共首腦向來隨時可以改變原先法則。
當鄧小平與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談香港主權移交,曾經大聲保證一國兩制,永保未來香港穩定繁榮。江澤民時期讓董建華擔任香港第一屆特首,也喊出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胡錦濤任內,對港政策採取江規胡隨模式,在汶川大地震期間,不少香港明星與民眾踴躍捐款,送往大陸賑災。
到習近平時期就祭出港版國安法,只要認為港人民主意識高漲,就被判定結合境外勢力作亂,一旦認為特區警察執行不力,中共武警與解放軍隨時可以由深圳開過去實施彈壓與全區戒嚴,大肆抓捕。
再往前看,1949年前後那些國民黨投共高官最後有多少人享受榮華富貴?留在大陸,簡直就被當作亡國奴監控與處置,徒留臭名。
所謂殷鑑不遠,馬祖這些缺乏見識的政客與傳聲筒該看清楚!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