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64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3-10-16 18:43:45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同學,好久不見了,你好嗎? --閱讀人次 : 1709

同學,好久不見了,你好嗎?(吳軾子撰文)

今天收到一位國中同學發來的照片,是中正國中第四屆(民國63年畢業)在桃園的十多位同學餐會合照。細看了一下,還有四位我還叫不出名字來,真慚愧啊,我快老人癡呆了。

政黨同志,隨時可能因政治立場的改變,同志變成政敵仇人。同學則是一輩子都改變不了的關係,就算你看不起某位同學,仍然改變不了,你跟他永遠都是同學關係。

天下第一快意事,莫如談心,又莫如同學談心,更莫如同學久別乍會,異地談心。尤其豈如同學事盡心安,苦盡甘來,久別乍會的異地把酒談心!

啣盃敢把王侯笑,
醉來時狂歌一曲。
猛抬頭月小天高,
須臾雞鳴日破曉。

憶昔同窗共苦讀,
各懷憧憬為前途。
如今你我皆遲暮,
情誼彌堅道祝褔。

十多年前,還偶辦國中小同學餐會,其也樂乎!後來由於有些同學的政治立場歧異,只針對少數幾位同學辦餐會,將某些學排除在外,蠻可惜的。誰當縣長?誰當立委?干咱們同學底事呢,何必如此雞腸鳥肚,想想當年同學時期的情誼吧!

我們都快65歲啦,按政府的標準,我們都是老年人啦!搭飛機,搭車可以半價啦,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花有重開日,
人無再少年,
且珍惜今朝,
轉眼已百歲。

願主多多賜福給我們中正國中第四屆的同學們,平安,健康,快樂!聚首再話當年,就別談政治了,談談心吧!一壺濁酒盡餘歡,互道珍重吧!

吳軾子
2023.10.16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