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3-11-07 18:07:38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看他們的下場,你還想做官嗎? --閱讀人次 : 2236

看看他們的下場,你還想做官嗎?(吳老師撰文)

東漢光武帝劉秀中興漢朝後,立刻這寫信給他的同窗好友顏子陵,請他入朝為官,嚴子陵熟知伴君如伴虎,拒絕劉秀的邀請,三請三拒。實在拗不過,勉為其難出仕,卻整日高睡不起,故意表現的不適應為官,最後劉秀成全嚴子陵,放他在富春山躬耕垂釣煙雨中,所居的灘名曰「七里灘」。

然而,後人在評論嚴子陵的高風亮節同時,也會肯定劉秀的珍惜同窗大才和寬宏大量。有曰:微光武,豈能遂嚴子陵之高名?時人未會嚴陵志,不釣鱸魚只釣名。此即沽名釣譽的由來!

俗諺:
不做官也罷,免去侯門折腰禮。
未發財更好,省得子女敗家名。

李斯和他兒子一起被綁赴刑場時,感嘆的對兒子說:我真想還能夠帶你和我們家那條黃狗,一起走出東門外,去追趕野兔的日子。如今看來,是不可能的了。

伍子胥在吳王夫差面前自殺,文種被勾踐賜死,二人皆葬於錢塘江畔。這就是為什麼千古以來,錢塘江一直怒潮澎湃之故。

至忠惜甘死,
越塞一孤墳。
泉下伍員輩,
相逢相吊無。

再看看今天中國大陸的李克強,李尚福,秦剛‘‘‘‘等高官下場,官場是屠宰場啊!政治鬥爭,是不問是非,不管黑白,沒有公理,毫無人性的你死我活,罔顧親情倫理的。

韓信臨死之前的名言:
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今天下已定,我固當烹。

你還想做官嗎?

吳軾子2023.11.07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靈風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3-09-20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23-11-08 09:18:35
FORM: Logged


靈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靈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不想官我是不知道
但看到你這個樣子 我是不想當詐欺犯了無言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厲害了吧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