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3-12-31 15:25:38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千古艱難唯一死,驚聞多位摯友同學罹癌..... --閱讀人次 : 1573

中國藝人劉曉慶,被中共收押一年交保後,她走出監所時感慨的說:「只有經歷過生死攸關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出生命最可貴,除了生死,其他什麼都是小事。」

這一次回馬祖為老母辦壽宴,除了自己摔了一跤,險些斷了肋骨,得休養個把月,飽受疼痛之苦難外。驚聞有三位同學摯友罹癌。其中一位8月份發現,9月份要開刀時,居然腫瘤不見了,他如同從死刑被改判無罪般的恩典驚喜!更加珍惜生命,立刻將抽了45年的煙戒掉。

另兩位也都是歷盡滄桑,人生閱經歷豐富的老友同學,我去看望他們時,絕口不提癌字,反而是他們自己以最豁達的語調說:該來的躲不掉!只有坦然面對,跟病魔對抗,當作是人生的最後一場戰爭吧!聽了不免令人感傷與悲戚,我無言以對.....

千古艱難唯一死!俗話說「慷慨捐生易,從容就義難」,何況是被病魔糾纏,哪有人不怕死的?尤其是去面對不可知的生死。生意失敗,大不了回去幹苦力。官場失利,大不了提早退休,沒有什麼比生死攸關之事,更難去面對的啊!

活著就有希望!生命不在長度,而在廣度與深度。我再有學問,當面對摯友同學的癌事,我也會言拙詞窮,不知如何啟齒?

「健康平安」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都說萬事轉頭空,未轉頭時,幾人看得透呢?

一位身家百億的商界老董,當他躺在安寧病房,候主寵召時,他感慨的說:我寧可用我所有的財產,來換取我的健康,讓我多活幾年,但已經不可能了!

吳軾子2023年末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