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9℃ AQI:55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4-02-17 17:27:42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施明德的寬容大度,與228的虛僞悲情 --閱讀人次 : 525

一生坐過兩次無期徒刑政治黑牢,關過25年4個多月,有台灣曼德拉之稱的施明德,日前過逝。2022年12月20日,我在馬祖以雄兄的12據點刺鳥咖啡廳,跟施主席視訊電話,他建議我聯合金馬澎有志之士,推動和平宣言及金馬澎自決之事。施明德說,民進黨主張台灣人民自決,那麼當然也要尊重金馬澎人民自決,來決定自己的前途。

施明德因為主張台獨,而被判過兩次無期徒刑,記者問他,你恨不恨國民黨?他說「忍耐是不夠的,還要懂得寬恕」。如果我在中國大陸,恐怕早就被槍斃了,顯然國民黨要比共產黨的民主包容度高的太多太多了,還留住我的命,我們要換位思考,設想在那個年代的台灣政治氛圍,國民黨沒判我死刑,我當然要昇華自己的思維高度,就是寬恕!

綠島的垂淚碑:統治者沒有權利要求受害者放棄悲情,但是,受難者卻有一項神聖的使命必須履行,那就是點燃寬恕之火!

富蘭克林說:對於所受的傷害,寬容比復仇更高尚,鄙視比雪恥更有氣度。法國名作家雨果,在他所著的「悲慘世界」書中,寫下一句經典名言:最高貴的復仇,就是寬容!

228的幽靈長年纏繞著民進黨嘍囉們的心扉,每年一到228這個日子,他們就會很缺德的又來消費228英靈們,一再把他們從地底下拉出來,作為他們繼續製造仇恨的工具,使得228英靈們,永世不得安寧。

比起施明德,今天的民進黨嘍囉們,真該慚愧的切腹自殺,看看今天個個吃得腦滿腸肥的民進黨高官們,我再爰引施明德的至理名言「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不知道民進黨的徒子徒孫們,看到這句話,會不會無地自容?

英國俗諺:誠摯的寬容,再把他忘記。將近80年前的228事件,是那年代的歷史悲劇,台灣政府早已經還給他們公道,恢復他們的名譽,賠償他們家屬的損失了。不要再拿自己的祖先英靈,故意裝作苦情悲戚狀,學學施明德吧!

聖經箴言第19章第11節: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聖經主禱文: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別人的債。及羅蘭巴特名言:當你寬恕別人時,你就不會感到自己和仇人站在敵對的位置了。

感謝並讚美主,阿們!

吳軾子2024.02.17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