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7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4-02-21 17:07:38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廈海難事件,中共會攻打金馬嗎? --閱讀人次 : 1950

金廈海難事件,中共會攻打金馬嗎?(吳老師撰文)

電視名嘴為了配合電視台的輿論導向,頃洪荒之力演出,全是胡說八道,鬼扯亂扯,狗屁不通,妄言中共有可能為此事拿金馬二島開刀,攻佔金馬,這些都是危言聳聽的扯蛋,眛者良知的配合電視台指令演出,真的令人很不屑,很不恥!

我是土生土長馬祖人,我是淡大陸研所畢業,全台灣我最有資格評論這件事,也是最權威的專家學者。我可以很負責,很肯定的說:老共絕對不會攻打金馬,金馬比起台灣來說,要安全得多,扼述如下:

一.拿下金馬,然後呢?下一步要進犯台灣嗎?不等於先告訴美日等國,你們趕快做好充分準備,跟我一戰吧!這不等於是打草驚蛇嗎?

二.金馬地區人民,對中國而言,比起台灣地區人民,要友善的多。絕大部分都反對台獨,老共攻打金馬,毫無正當性,師出無名。

三.金馬對台灣來說,早已如雞肋,欲棄之而後快。金馬沒有任何軍事價值,丟掉金馬的包袱,正中民進黨下懷,老共才不上當。

四.國民黨最擔心金馬淪陷,因為,國民黨會立刻少掉兩席立委,國民黨一定會誓死捍衛金馬,絕對不會將金馬送給中共的。

五.全世界的民主自由國家,會擔心金馬被「克里米亞化」,亦不樂見金馬被中共併吞後,海峽兩岸現狀被改變,當然會給中共極限的嚇阻,讓老共不敢輕舉妄動。

執事之故,金馬之於台灣本島相對來說,要安全得多。以我對兩岸事務的專業熟悉,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不要亂聽那些既不專業,也不道德,更不學無術的魁儡名嘴人的屁話,好好過自己日子吧!

但是,以下四種在馬祖的人,恐怕就得吃悶虧,暗自叫苦了。
一.海巡人員得隨時防範不可預測的擦槍走火。

二.海運公司的觀光船,短期內生意必定一落千丈。

三.靠海吃飯的討海人家,這鋒頭時得禁出海,以策安全。

四.那天老共不爽,在馬祖海域登船攔檢跑各離島的小白船,你敢不從嗎?最近還是少去外島吧!

吳軾子2024.02.21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92
掌聲鼓勵 : 2191

發表時間 : 2024-02-21 23:25:12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520前夕,中國海警船該不會登檢台馬間的客輪貨輪?
金門馬祖後,澎湖有可能是下一個巡航點.

這樣就過台灣海峽中線,直接進來台灣本島24海哩毗鄰海域了。
三不五時,北中東各一支巡航分列式,繞著台灣全島近岸航行。
海警船後面伴行的就是中國海軍,在後面虎視眈眈。
這一套跟釣魚台及黃岩島的模式是一模一樣。

再接下來,有可能台灣本島商港出來的貨輪及貨櫃輪被登檢。

溫水煮青蛙,切香腸式的進犯。
中國政府的用意就是要用非軍事象徵的海警船,以固定巡航台灣近海的事實,讓巡航台灣島成常態化,及讓國際間認知及達到台灣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意圖。

這樣,會沒完沒了。台灣股市會承受不住這種打擊。

三重先嗇宮已有示警,今年恐有兵戎相見的衝突,這是大家最不願意見到的局面。促進區域間的和平共處,才是老百姓最期望的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7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4-02-22 00:13:01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早已在歷次阿陸仔的文攻武嚇中疲乏了。怕是軍艦靠基隆港,就連台股逢低加碼的機會都沒有。想想96年台海危機時,超低價買台北房地產的機會真是一去不復返啊!
旅台鄉親 wrote:

這樣,會沒完沒了。台灣股市會承受不住這種打擊。

三重先嗇宮已有示警,今年恐有兵戎相見的衝突,這是大家最不願意見到的局面。促進區域間的和平共處,才是老百姓最期望的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