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5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4-03-13 13:38:54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議曹爾凱大律師聲請轉任法官,調來馬祖法院服務 --閱讀人次 : 1401

建議曹爾凱大律師聲請轉任法官,調來馬祖法院服務

馬祖地方法院的法官,針對土地官司,經常做出類似烏龍法官的判決(如曹玉貴案件),不但枉玩亂判,更嚴重的是,與地區特殊歷史背景完全脫節,以法匠的心態審理裁判,傷害人民對司法的信賴與感情!

去年代兄出征參選立法委員的曹爾凱大律師,經過半年多,走遍四鄉五島,深入最底層,深知民間疾苦,應該有感同身受的理解。如果聲請轉任法官,且自願調來馬祖地方法院任職,那將會是馬祖鄉親的一大福音。

按法官法第一項一款及五款之規定,曹爾凱律師是可以聲請轉任法官的。如果能如願,結訓後調來馬祖連江庭擔任民事庭法官,一定可以苦民之所苦,公平,公正,公開的審判馬祖鄉親的民事案件,必將會是最貼近馬祖鄉親的情感與價值觀!

我看過不下百餘件連江庭所做出的民事判決書,基本上都是帶有偏見,不接地氣,悖離馬祖人民感情的法匠判決。大大傷害了馬祖人民對司法信賴,並不符合公平正義。違背了所謂「司法猶如皇后的貞操,絕不容絲毫質疑」,及「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之精神與真諦!

爾凱老弟,法官的薪水,也許不如律師所賺的錢多。但法律人旨在維護司法正義,保護法律弱勢的合法權益。期不負當初選擇攻讀法律一途之初衷,亦不負此生。不妨考慮一下,聲請轉任法官吧!

吳軾子2024.03.13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