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霧  溫度:20℃ AQI:51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5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4-03-25 17:57:48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什麼當官的人都討厭我,害怕我? --閱讀人次 : 882

為什麼當官的人都討厭我,害怕我?(吳軾子撰文)

當官的,拿出良心來做事,世路上行不通。不拿出良心來做事,心理上過不去。世上有幾個當官的,真憑良心在做事的呢?都說人在公門好修行,其實人在公門也好作孽啊,存乎一心而已!

為什麼當官的都特別小氣,摳門,吝嗇?從來不請客吃飯。因為,他們當官當久了,每天只有別人請他們吃飯,他們已經忘記了要「禮尚往來」的回饋,也該偶爾請別人吃飯。所以,他們都是(貔貅)只進不出,官當越大越小氣。

為什麼當官的下來後,都沒什麼朋友?因為,他們為人刻薄寡恩,無情無義,(如馬英九),高高在上,恃權傲物。只喜歡聽美言,厭惡忠言,憂讒畏譏。所以,根本沒有人會跟當官的真心交往做朋友。

不信,你閉眼沈思看看,你的同學朋友裡,有哪一位當官的,跟我上述的不同,有嗎?請告訴我,他是哪一位大官?

就是狗官鳥官,一旦當上了官,就自以為神聖偉大起來了。立刻忘記了自己是個什麼塊料?而且覺得官大學問大,聽不進任何諍言,只愛聽讒言。更重要的是,一旦當上了官,就六親不認,惘顧同學情誼了,不是嗎?

執是,我這輩子從來不跟當官的打交道,而且永遠跟當官的過去,抨擊他們,對他們毫不留情面。所以,所有當官的都討厭我害怕我,我也一直以此引以為傲。這就是頂天立地,光明磊落的吳軾子。

「道大不容,才高為累」啊!

吳軾子
2024.03.2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