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0-04 17:05:29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馬祖前途把脈之二 --閱讀人次 : 2519

如何為馬祖創造商機和財富

 為政之道在於富民,讓老百姓能賺錢,讓公務員工作有尊嚴,如此而已。不是憑著自己曾施過小惠給選民,順利當選縣長,然後只會坐在辦公室,批批公文、開會剪彩。享受官僚的虛名榮華。四年或八年後,身懷巨富下臺,若干年後,遭人唾罵。

 馬祖雖然先天後天的不足不良,但亦有其得天獨厚的寶貴資源,是臺澎金所沒有的。如我們是因天后媽祖聖明而得名馬祖,我們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中的十二烈士,血液中流淌著大無畏的愛國精神。我們屬福建主流語系的福州話,我們沒有統獨之爭,一致支持一個中國,和平統一。我們是十個大小島嶼組成的海上公園之縣。我們有最美麗的“神話之島”尖嘴端鳳頭燕鷗棲息的生態保護區等等。

 縣長在擬定發展戰略時,應訂定“政治支持臺灣,經濟向大陸傾斜”的原則,在一個中國的口號下,反對台獨,創造議題,討好大陸,創造無限商機,利國利民,三贏無輸。

 一、在馬祖召開“一國兩制”大型研討會,邀請知名人士李敖(他最支持一國兩制)和陳長文律師(福州人,前海基會秘書長),辜嚴倬雲女士(辜振甫遺孀)來馬祖共襄盛舉,並廣邀兩岸及海內外的學者來馬祖參與研討會。因為馬祖並無台獨意識,此乃操作起來,少有窒碍難行之虞。而此會議必將引起強烈震撼,廣大迴響。更有助益率先表態鮮明的政治立場,有利於他日向對岸政府請求經濟上的對我縣讓利,何樂而不為。

 二、北京每年向臺灣讓利貿易順差600億美元。去年又有十多個各省市的大型採購團來臺進行大規模的採購,金額超過300億美元。我縣為何不效尤請求福建省政府經援讓利馬祖?以每天200人赴我縣觀光,一年7萬人,每人消費台幣兩萬元,一年就有14億台幣。每年向馬祖採購20萬打八八坑道等白酒,在馬祖種植50至100萬株白楊樹,六年收成好,由大陸全部收購。從連江引河水來馬祖,在過濾成自來水……等等,有何不可?就看縣政府官員們如何去運作談判,如何發揮高度的政治智慧?

 三、凡事不可墨守成規,抱守殘缺,要窮則變,變則通,通責達。不要懶惰,不要短視,要有宏觀格局,高度作為。以上諸端都是具體可行的,不是空中樓閣,也不是天馬行空。20多年前,本人曾撰文呼籲縣長民選,終止戰地政務,追補民防自衛隊薪水時,不也是被人嗤之以鼻嗎?爾後證明那些都是大勢所趨,理所當然的,不是庸俗保皇派所想像的那麼荒謬。

 綜上,歷史是不等人的,機會是自己創造的。只有懦弱無能之輩,只會自怨自艾的發牢騷之語。要不計個人毀譽,要為子孫謀福利,就要有足夠的知識、見識、膽識,那麼四或八年後,同樣遭人唾棄、說你不過是個過客的政治小丑而已。

西方朔 2011年10月4日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wang6301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10-16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53

發表時間 : 2011-10-04 18:34:11
FORM: Logged


wang63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wang63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一篇我按"讚" , 第二篇實在"讚"不下去 . 版主過度樂觀 , 也太一廂情願 .需要先去瞭解大陸對台灣"讓利" , 及各省採購團實際採購金額實際情形 , 再下評斷 !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松柏園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1-09-13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41

發表時間 : 2011-10-04 21:05:43
FORM: Logged


松柏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松柏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大大的見解,我也深有同感.

若依西方朔先生開出的藥方,
似乎是教我們馬祖要"身在中華民國,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縣政府只要將馬祖的年度預算需求報表傳一份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買單就好了?

不然的話, 就算是統戰好了, 怎麼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每年讓利給馬祖?

另外, 換了奶水就換了奶娘; 除非你有辦法左右逢源而讓她們彼此都視你如己出而不拋下你.

這一招賭的可真大, 馬祖人作好心理準備了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1-10-04 21:56:07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主強烈的大中國意識,
和吾等人的中華民國意識大不同.
開口閉口 中國統一 ,一國兩制,
乾脆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去投靠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算了,
千萬勿在此踐踏自己的國家.

有誠意的話, 就先撤退瞄準我國的上千枚飛彈.
有誠意,就立即放棄武力犯台的企圖.
有誠意,就趕快實施自由民主 ,以免危害亞太地區區域安全.


我國中華民國 領土僅及於台澎金馬
心向台灣 經濟還是向台灣,
至少未來五十年
中華民國還是屬於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擁有的資產.
民主自由才是我們中華民國最雄厚資產及最大公約數.

等中國大陸民主化後再來說吧
中華民國台灣
台澎金馬再怎樣還是我國兩千三百萬國民安身立命地方
這裡才是我們的國家

永遠維持現狀
也許是目前大家想要的
和中國統一
我們可不敢想

有自己主權 土地 人民 政府 軍隊
這裡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幾乎和台灣成等號
台澎金馬就是中華民國領土

我們是中華民國國民
在外國及對內稱呼自己為Taiwanese
這是我們的底線
一點也不能含糊
一點也不能退讓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