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1-02 14:21:1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振清議長言而有信,急流勇退,足為典範 --閱讀人次 : 2693

 陳議長自諮代會主席至縣議會議長,任職近二十年,擔任終止戰地政務前後,軍方與政府間溝通的平臺,穩健過渡,調和頂鼐,厥功至偉,有目共睹。

 他為人一向謙恭低調、禮賢下士,不愛出風頭,大力提攜後進,傳承議事寶貴經驗,監督縣政,從不懈怠。又周旋于二曹一陳幾位政治人物之間,面面俱到,委實不易,而他都能遊刃有餘,欺可見其涵養與智慧之高。

 幾年前,當著族長蓍老和宗親兄弟面,承諾再做完一屆議長,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就世代交替,不再參選,並協助接棒者順利運作。果然兌現承諾,退出舞臺,後榮膺馬總統的國策顧問,得此殊榮,當之無愧。馬祖鄉親亦與有榮焉。

 宋朝宰相歐陽修年僅50歲時,任貢試主考官,當他看到蘇東坡文章時,大歎:吾當避此人出一頭地也。意思是說:我們老一輩的該退休啦,好讓這些青年才俊出來接棒,不可以妒才不讓位,這是多麼偉大的胸懷呀!不知會令多少當今“老賊”們羞愧的無地自容。

 其實,以陳振清議長的年紀,尚不能言老,在今天臺灣或馬祖的政壇上,可謂正當中壯之年,精力充沛。看看陳雪生、曹爾忠也都是坐五望六十的同輩而已。但是,振清兄一言九鼎重然諾,足以為馬祖的政治人物們樹立一個典範與楷模,筆者至感欽佩。

 李敖於50年前,在文星雜誌初試啼聲,寫了一篇“老人與棒子”的文章,引起震撼,從此開啟了他一生的筆耕,並觸動臺灣政壇討論世代交替的話題,和對所謂老賊不退的抨擊。

 看了振清兄的言而有信,身體力行,想想今天我們尚留戀在臺上的偉大政治家們,甯無羞乎?較之二曹一陳年紀只差三五歲或七八歲的世代,礙囿於殘酷的政治環境和選民素質,徒呼負負而已耶!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年,怎可包山包海包天包地,什麼都要,幹到死為止,豈有此理?學學振清吧!以保晚節,並免他日自取其辱。

西方朔 2011-11-2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