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4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3-11-11 08:25:13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王長明議員提案 --閱讀人次 : 3019

案由:建議地區立法,強制釣客穿上救生衣,否則禁止磯釣。
說明:
一、【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尋找西莒港務分站站長曹以炎下落,昨日兩棲蛙人部隊12名隊員、兩艘艦艇加入搜救行列,在安全及能見度考量下僅能進行海面搜尋。消防局長徐文明表示,西莒分隊將繼續岸際搜索及海面瞭望。
二、【馬祖資訊網/劉家國報導】西莒港務站站長曹以炎傍晚釣魚未歸,西莒民眾連夜展開搜尋,前天、昨天,空警隊直昇機、鄉公所、海岸巡、消防、莒指部、發電廠都加入搜尋行列。不幸「黃金72小時」將屆,尚未傳出佳音。
三、【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學員昨攜家帶眷共26人前往東北角鼻頭龍洞地質公園戶外教學,未料行經礁石步道區,突遭連續三波8公尺高瘋狗浪打來,16人遭巨浪捲走,其中8人落海溺斃,另8人受傷,其中一名獲救女子眼睜睜看著母親、女兒被浪捲走,她不停自責哭喊:「我怎會帶她們來海邊玩?」這是近年瘋狗浪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慘劇。
四、馬祖地處海島,海難事件層出不窮,令人痛心,應引起政府高度重視,防患於未然,才是上策。
五、磯釣是馬祖發展觀光的重要產業,以安全為第一考量,讓來馬祖磯釣的遊客家屬有安全感,才能確保產業的正常發展。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大紫澳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02
發表文章 : 175
掌聲鼓勵 : 546

發表時間 : 2013-11-11 19:09:25
FORM: Logged


大紫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紫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十年前東引西沙也有釣客落水
一道長浪將四人拖下水
兩人有穿救生衣獲救
兩人沒穿遇害
送釣客上礁的業主被起訴
除了刑事責任被判刑外
民事賠償一千多萬
業主無力償還
希望至少渡礁一定要穿救生衣
業主也不能掉以輕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