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5-04-19 05:58:58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腰山聽海】/序 --閱讀人次 : 2351

打造社會企業,促進多元就業。腰山營區即日起舉辦「戰地、美食、美景」體驗活動,每天8點至17點全年無休,歡迎您的光臨。洽詢專線:0836-23308 0978-965-918馬祖戰地文化協會 敬啟


2015年4月9日,高中同學相聚腰山營區。
這一天期盼已久的【電】,也來到了腰山營區。
可謂雙喜臨門。
書法家邱德華同學面壁揮毫【朝聞砲聲……】詩句後。
對我說:「對面壁上可題4個字。
我略加思索:不然寫『腰山營區』罷了。」
書法家搖搖頭:「太土了,可考慮『腰山觀海』如何?」
在旁的張董(房地產開發商張培春同學,也是這次同學會的贊助者)開口了:「用『腰山聽海』如何?我以前當兵的長官都說我,做生意有一套,只是肚子裡墨水少了點。」
不料,當時在場的昔日班上「文膽」們齊聲贊同。
於是乎,書法家再度揮毫,【腰山聽海】躍然牆上。
【腰山】不僅能聽海,亦能看海。
南坡近觀梅石海面,遙望東莒島:北峰俯瞰福澳港灣、遠眺黃歧島。
【腰山】不僅能聽海,亦能賞味。
馬祖戰地協會的多元就業員工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隨著【電】的來到,似乎有了用武之地。馬祖傳統美食:白丸仔、攪粉包、老酒麵線、馬祖燕餃、馬祖蠣餅、鼎邊糊、阿兵妹水餃……皆應運而生。
【腰山】不僅能聽海,亦能觀景。
昔日國軍戰士留下的營房建築、勝利橋、水泥壁刻、伙房、砲臺、堡壘……讓您目睹硝煙年代的遺容。
【腰山】不僅能聽海,亦能怡情。
多元就業員工從廢墟中撿到迫砲彈塑膠殼,加工成園區樹吊,寫上馬祖方言、唐詩、宋詞、元曲、聖經金句……讓您在看海、賞味、觀景之餘,聆聽世界文化的腳步。
【腰山聽海】。我在聆聽大海訴說馬祖的故事:悲壯如國軍浴血沙場;鍾情似馬祖遠方遊子;古樸如福州馬祖方言;辛勤有多元就業員工……
興奮之餘,我冒然在FB上建立了【腰山聽海】社團。想讓更多支持社會企業,促進多元就業的朋友,為「腰山營區」把脈獻策。共同為馬祖的將來而努力。
在此,衷心感謝所有關心和支持多元就業的朋友們!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