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9-07-03 09:05:47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九)/論韓國瑜 --閱讀人次 : 1254

孫子:爺爺,昨晚我的小孫子纏著要聽故事。我就開始瞎編:高雄有個杏仁哥,喜歡到西子灣釣魚。這一天,他釣到一隻從韓國遊過來的大魚,並讓他當了高雄市長。想不到沒過幾天,來個文山伯,看了看那只大魚,認為這魚可以當總統,杏仁哥也認同了。於是,臺灣掀起一股強強滾的寒流,大家要把他吹到總統府。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忽然來個鍋大財主,大喊三聲:「我來了」。要把魚和菜一起煮著吃。大家聽見有的吃,就忙著往灶裡添柴,鍋中加水,不料火太旺,水太多,鍋裂開。大家都沒得吃了。
爺爺:這個笑話不好笑。
孫子:騙小孩罷了。
爺爺:說到韓國瑜那傢伙,我覺得有點可惜了。
孫子:怎麼說?
爺爺:那傢伙也算是個奇才,別看他長著個高麗菜的頭,裡頭料還蠻多。可惜他枉入塵世數十年,一朝成名天下聞;只差一步登仙境,皆因凡根未除盡。
孫子:您說他信佛境界不夠?
爺爺:佛教中諸法無我:是說在一切有為無為的諸法中,無有我的實體;所謂我的存在只是想像出來的不合現實的主觀概念。所以,韓國瑜尚未達到佛家無我的境界。總以為憑藉自己的才智可以為百姓做些事,他忘了問高雄人要他做什麼。
孫子:高雄人不要他去選總統?
爺爺:他什麼時候問過高雄人?
孫子:怎麼問?
爺爺:民調。民進黨要誰出來選總統;國民黨要誰出來選總統,不都是靠民調。
孫子:您的意思通過民調,看高雄人是否支持他去選總統?
爺爺:沒錯。郭台銘宣佈選總統的那一刻,我就想韓國瑜應該馬上要求國民黨中央幫他做民調,看高雄有多少人支持他選總統。畢竟是高雄人把他送上市長寶座,他的老闆是高雄人,不是國民黨。國民黨不過是選舉工具而已。
孫子:您說的對。怪不得邵曉鈴說,每一個您都是活菩薩的化身,曉鈴覺得,每一個您都是大慈大悲、千手千眼的觀世音菩薩。原來人民就是佛祖,不問高雄人的意見,卻聽國民黨的徵召,有些本末倒置。要是高雄人民有50%以上不同意韓選總統呢?
爺爺:那他就可以告訴韓粉們:高雄人民需要我留在市長位置上,請大家原諒。因為我現在的位子是高雄人民給的,高雄人民是我的老闆。2020的總統大家得另找高手。
孫子:這樣,韓粉沒有任何理由強求韓選總統了。
爺爺:這樣一來,國民黨的初選,他可以為王金平站臺;也可以為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等所有的總統候選人站臺助選,還可以為所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助選。還清所有人情債,無債一身輕。比當總統爽多了。
孫子:要是50%以上的高雄人民支持他選總統呢?
爺爺:那他的正當性就足夠了。
孫子:也免得連學生都羞辱他。誰也無法罷免他。郭台銘也不敢說讓他回去當市長。
爺爺:所以我才說他修練不夠,還要受苦。
孫子:也許不去問高雄人民的主意是那些抬轎子的主意。
爺爺:你要知道,轎夫抬轎的目標是賺工錢,為了能賺到錢,他可以把你抬到死路上去。因此,政治人物千萬不要坐轎子,一定要騎馬。
孫子:把韁繩握在自己手中,才不會迷失方向。
爺爺:也要小心馬腿被自己人砍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Dfgx_TQBI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