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9-08-07 19:27:39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13) /雲來山更佳 --閱讀人次 : 975

孫子:爺爺,台灣人為什麼恨共產黨?
爺爺:為什麼當「黑韓」產業鏈開始生產的時候,韓國瑜陣營必須馬上反擊?
孫子:如不反擊,韓國瑜就會聲名狼籍,人都信以為真。
爺爺:「黑韓」產業多久了?
孫子:就從去年開始,不到一年。
爺爺:不到一年,韓國瑜還不斷澄清,還是有人被洗腦了。
孫子:您的意思共產黨也被黑了?
爺爺: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算起,被黑了整整70年,且無還手之力。
孫子:那是以前大陸窮,窮人的話再有道理也沒人相信。
爺爺:你是說今天大陸強大了,有錢了,說話也有人聽了。
孫子:是啊,20年前,馬祖的靖廬關滿偷渡的大陸客,挺可憐的。可如今靖廬空了,大陸人成了遊客。你不來,台灣人都有意見。
爺爺:可是經過70年「黑共」的洗腦,台灣人還是看不起大陸人,甚至仇恨大陸人。這也怪國民黨,「黑共」產業鏈國民黨是始作俑者。
孫子:國民黨不是現在還在黑嗎?
爺爺:那國民黨要什麼?
孫子:要權要錢。「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爺爺:你也可以說「中國安全,人民有錢」;「美國安全,人民有錢」……。全世界的所有國家說這一句話都沒錯,人民都支持。
孫子:您的意思,有說等於沒說。那要說什麼?
爺爺:要說什麼現在很敏感,也很複雜,以後專題討論。今天先說說韓國瑜的困境吧。
孫子:韓國瑜擔心郭、王、柯結盟?
爺爺:當然。但是我認為韓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而且,郭、王選總統,要的就是想歷史留名,為了中華民國都是假的。他們應該不會貿然離開國民黨,因為選舉沒有穩贏的。他們也不知道韓國瑜會出什麼怪招,像高雄那樣深綠地盤都會被翻轉。萬一選不上,不就身敗名裂了。
孫子:那韓國瑜要怎麼辦?
爺爺:你看到中美上海談判會場的背景圖嗎?
孫子:那上面的篆書我不全懂。
爺爺:那是元朝張養浩的元曲【雁兒落兼得勝令】中幾句詩: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山因雲晦明,雲共山高下。倚仗立雲沙,回首見山家。
孫子:張養浩的代表作【山坡羊•潼關懷古】念書時我讀過。只記得「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爺爺:對比之下,張養浩的心境顯然從憂國憂民轉入放眼雲山的格局。
孫子:中共為何要布置這樣的背景?
爺爺:你想,小篆字體,連一般的中國人都難看懂,何況美國人。美國人就是看懂小篆字,一時半刻也很難讀懂其中的奧秘。它委婉地告訴老美:「你來了,談成了,錦上添花;談不成,你走了,美景依舊。山和雲原本相得益彰,就如你和我。你我站在當年簽署上海公報的地方。都別忘了當年的約定」。
孫子:中美談判跟韓國瑜應該沒關係吧。
爺爺:韓國瑜應該學習中國對美國的態度。也就是說一方面放低姿態盡力說服郭、王歸隊;另一方面不遺餘力正式開始選舉行程。「由他傀儡棚頭鬧,且向崑崙頂上看」。
孫子: 要是選不贏呢?
爺爺:就當作在北農時,民進黨讓他繼續當幾個月總經理,然後歸隱山林。過退休生活,有何不好。
孫子:去體驗張養浩所說「雲山,隔斷紅塵岸;遊觀,壺中天地寬。」的生活?
爺爺:正是。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