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9-08-17 10:58:12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14)/做回馬祖人 --閱讀人次 : 1144

孫子:爺爺,台灣的政治亂哄哄,馬祖該怎麼辦?
爺爺:馬祖的機會來了。但取決於馬祖政治人物的智慧。
孫子:怎麼說?
爺爺:先看看馬祖的地緣關係。馬祖列島原本和台灣島八桿子都打不到一塊。馬祖的四鄉五島不是屬於長樂縣,就是屬於連江縣、羅源縣、霞蒲縣。是國共內戰讓馬祖成了中華民國的反共前線。
孫子:也使馬祖成了海上桃花源。
爺爺:馬祖人什麼時候自己做過主?
孫子:國軍沒來之前,林義和曾經在馬祖島上呼風喚雨。
爺爺:那時在大陸沿海,小孩子夜間哭鬧,只要騙他說林義和來了,就乖乖睡覺啦。
孫子:很想做一回海盜林義和。
爺爺:現在不行了。凡事都要靠智慧。
孫子:您剛才說馬祖的機會來了,什麼意思?
爺爺:今年大陸的習近平不是提出金馬通電、通水、通氣、通橋嗎?你以為他是一時高興說說而已。
孫子:當然不是開玩笑的。川普可以朝三暮四,習近平可不同,他的每一句話都經過集體討論,代表著中共的政治路線。我猜不透他拿小小的金門、馬祖要做什麼文章。
爺爺:這你就不懂中共的決策模式了。從歷史上看,井岡山根據地、工業學大慶、農業學大寨到深圳特區、上海自貿區……總是先以點帶面,先試驗再總結,差不多完善了再推廣。不像台灣的決策,立法院舉手通過就全面實施。由於這些立法者代表不同的利益集團,就會有許多讓人詬病的地方,所以就有朝令夕改的現象產生。
孫子:中共要拿金馬做「一國兩制」試驗區?
爺爺:毫無疑問。這就看金馬政治人物的智慧了。
孫子:那台灣不就炸鍋啦。
爺爺:不會的。主張台獨的台灣人恨不的把金馬一腳踢開,免得礙手礙腳。2019.07.20成立的喜樂島聯盟政黨就把金馬排除在所謂「台灣國」之外。所以,金馬要作為「一國兩制」試驗區,台獨絕不會反對。統派當然更不會有異議,他們心裡希望統一,嘴上不敢講,怕輸了選舉。馬祖一黨獨大,但說無妨。
孫子:我有點擔心到最後台灣不要金馬,要歸還大陸馬祖人又怕怕的,那不成了騎虎難下的局面。
爺爺:不可能。中共一旦承諾,必會執行。所以說馬祖需要有智慧的政治人物。
孫子:那您說馬祖人要怎麼做?
爺爺:我不是政治人物,但可以給個參考建議。
第一、馬祖的政治人物應推動馬祖成為中華民國的「兩岸和平試驗區(或特區)」,讓馬祖在政治主張上有自主的權力。所謂試驗區,就有失敗和成功兩種可能性,我相信以彪悍著稱的馬祖人有這種DNA。
第二、推動馬祖全面撤軍,必要時舉行公投,馬祖需要一個和平的環境,讓武統遠離馬祖,讓單打雙不打的日子徹底見鬼去吧。馬祖撤軍,國家少了軍費開支,馬祖多了觀光資源(眾多的軍事設施可全面釋出)。馬祖人再也不需生活在戰爭的恐懼中,真正過上和平的日子。馬祖繁榮指日可待。
第三、在「三民主義、統一祖國」(我不知道柯文哲都用蔣渭水當偶像,為什麼國民黨不敢提蔣經國的「三民主義、統一祖國」,那就是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呀!)的前提下,與對岸的連江縣探討「統一連江」的兩岸和平統一試驗模式,派民間團體與對岸廣泛討論兩岸「連江縣」如何建立利國利民的政治制度。不管台灣本島建立「台灣國」也好,中共武力攻台也好。馬祖,已經置身事外。談他100年也無妨,至少這100年馬祖決不會被捲入戰爭。
孫子:好像有點天方夜譚。
爺爺:似乎兩年前陳雪生立委已有此構想。但那時習近平還沒表態。
孫子:本屆連江縣長參選人魏耀乾也曾提出此議題。可惜他不是馬祖人。
爺爺:現在情勢已十分清楚,馬祖人應該認真思考這個議題,否則就會錯失良機,後悔莫及。應該到了馬祖人有機會決定自己未來的關鍵時刻。
孫子:爺爺,大陸取消赴台自由行,對馬祖有影響嗎?
爺爺:不會的,我估計香港的事件落幕後金馬就可放寬。將來會更放寬。
孫子:金馬澎的政治人物不是都跑到北京協調了嗎?
爺爺:那只是雙方做個樣子給台灣人看,北京的策略不會因為台灣政壇的幾個小人物而改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