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20-02-07 17:57:04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19) / 魂兮歸來 --閱讀人次 : 1164

孫子:爺爺,這回慘了。春節前大陸武漢爆發新冠狀病毒肺炎,我們都被困在島上。
爺爺:既來之,則安之。既然如此,就安心呆在家裡。
孫子:悶那。還好有您可以聊聊天。
爺爺:今天要聊什麼?
孫子:爺爺,選舉結束了,您對當前政治局勢有何見解?
爺爺:國民黨完了。
孫子:您是說輸得太慘,無法站起來。
爺爺:不是的,勝敗是兵家常事。
孫子:那又是為什麼?
爺爺:因為國民黨失去了靈魂?
孫子:輸到掉了魂?
爺爺:是丟了魂才輸。
孫子:我不明白。
爺爺:國民黨是谁創立的?
孫子:孫中山。中國國民黨的最早前身為孫中山等人於1894年11月24日在夏威夷檀香山成立的革命組織興中會,試圖以共和政體取代中國當時的君主專制政體-大清帝國。1905年興中會聯合其它革命團體於日本東京組成同盟會,孫中山成為同盟會總理。1911年由同盟會領導的辛亥革命成功後,次年1月於南京建立中華民國,同年8月,同盟會又和一些政團合併,以「共和之制,國民為國主體,吾人於使人不忘其義」為由改稱國民黨。
爺爺:一個黨的靈魂就在於黨員的奮鬥目標,也就是入黨誓言內容。
孫子:我知道:「余誓以至誠,加入中國國民黨為黨員,信仰三民主義,遵行本黨黨章及黨員守則,為建設臺灣地區為人本、安全、優質的社會,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而奮鬥。絕不參加或支持其他政黨,如有違背,願受黨紀處分,謹誓。」
爺爺:其中「信仰三民主義」和「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而奮鬥」就是國民黨的靈魂。
孫子:您是說國民黨現在不敢提「三民主義」和「統一的國家」的信仰和奮鬥目標,就等於失去靈魂。
爺爺:可憐的國民黨。被一群政客搞爛了。
孫子:蔣經國主席時期:前期仍維持蔣中正總裁武力「反攻大陸」的主張,後期提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具體政策。如今都不見了。
爺爺:可憐的孫中山、蔣經國。
孫子:您的意思國民黨永無翻身之日?
爺爺:先把魂找回,再談改革。
孫子: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爺爺:目前我還沒發現國民黨中有這號人物。

※聲明:所謂約會胡扯,係文學作品,多有虛構成分,娛人樂己罷了,請勿過度解讀。倘若不小心引發您的不好情緒,敬請諒解。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