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20-04-09 19:54:59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27)/留住青山 --閱讀人次 : 916

孫子:封島半年?爺爺您瘋啦。
爺爺:笑話!以前馬祖戰地政務封島40年,也沒聽說半個馬祖人發瘋。
孫子:今非昔比。以前是威權時代,大家只能逆來順受;現在是民主時代,不自由毋寧死。
爺爺:記不記得以前有一首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孫子:那是面對沒有自由的時代。
爺爺:現在時代變了,面對看不見的病毒,你改一改它吧。
孫子:「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活命故,兩者皆可拋。」
爺爺:改的好。所以說,人還是怕死的。
孫子:不、不、不。爺爺您可能不知道,有人怕窮超過怕死。
爺爺:有這等事?
孫子:就說眼前的武漢肺炎吧,真可謂防不勝防。資料顯示,社會上有許多隱性感染者,走到你身邊你也不知道,直到你被傳染發病還不明白是怎麼被染病的。
爺爺:有這麼嚴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孫子:爺爺,您真的老了。沒聽見新聞天天都在報。
爺爺:我不否認我真的老了。可我還是知道人窮一些不要緊,要是命沒了,再富再貴有什麼用。
孫子:可是有人不這麼想,尤其是那些精英人士。
爺爺:他們怎麼想?
孫子:他們在裝糊塗,說什麼:生命要顧,經濟也要顧。
爺爺:這他媽的,真是蠢透了。馬祖真要封島半年,會餓死人?
孫子:當然不會。只是馬祖的奶水在台灣,一切都得聽台灣安排。
爺爺:聽台灣的當然沒錯,但你也得為馬祖島上的民眾想想。台灣島上有許多工廠,馬祖沒有啊;台灣醫療世界領先,馬祖有病得後送。難道一定要等到馬祖出現新冠肺炎案例才緊急宣佈封島。
孫子:爺爺,封島還不到時候,我覺得半封島比較可行。
爺爺:你說說怎麼半封島。
孫子:先宣佈從明天開始凡進入馬祖四鄉五島者,皆須在政府指定酒店強制隔離21天,住宿費、餐費由政府全額補助。
爺爺:這不是變相阻止觀光客來馬祖旅遊嗎?
孫子:這一來觀光客當然不會來了。馬祖居民、公務員非十分必要也不想去台灣了。醫務人員的檢疫壓力也減輕不少,讓戰疫的部門有更清醒的頭腦思考馬祖防疫的戰略與戰術。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爺爺:屁孩,我們是不是杞人憂天?
孫子:好像是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