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21-05-18 10:51:29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去上海吧/我和爺爺有個約會(34) --閱讀人次 : 826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只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敬請網友見諒

孫子:爺爺,好悶啦。
爺爺:又怎麼啦?
孫子:想您的老闆林義和。
爺爺:好端端的,想那個土匪頭幹嘛?
孫子:想當初馬祖人備受海盜侵擾,林義和想到以毒攻毒的解決辦法,也成立一支海盜隊伍,幹起強取豪奪的營生,既解決生計問題,也抵禦了外敵。客觀上也保護了馬祖島的安全。
爺爺:唉,都猴年馬月的事了,還提他幹嘛。那也是逼上梁山的無奈之舉。
孫子:不管怎樣,林義和成立一支海盜隊伍,解決了當時馬祖島的內憂外患。
爺爺:屁孩,你到底想說什麼?
孫子:我想說現在馬祖的政治人物有些不如林義和。
爺爺:怎麼不如?
孫子:近日台灣本島新冠疫情爆發,波及馬祖。可島上的政治人物都在教島民洗手、戴口罩,卻沒有人著手解決如何取得疫苗的困難。之前中央不放手,馬祖人能做的只是等待台灣配給,可現在中央放手了,允許地方政府自行聯絡疫苗供貨廠商。爺爺,您能幫忙想想辦法嗎?好歹您也是老馬祖人。
爺爺:嗯……辦法到有一個,問題政治人物敢不敢做,做了也不一定成功。當然,不做就永遠沒有機會成功。
孫子:那您說說吧,我們不過是在江湖閒聊,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爺爺:馬祖在地不過萬民,如能買到2萬劑疫苗就足夠了。有人說要打大陸疫苗(當然,馬祖人肯開口,大陸沒有理由不答應,不就區區的2萬劑。)可大部份人不放心。就像一個人剛從泥地裡爬起來,站是站起來了,但灰頭土臉的,讓人討厭,再加上他那曾經跌倒失敗的過去,很難讓人相信你真的不會再倒下去。中國人過去曾經被摁到在地上磨擦,好不容易才站起來,誰能相信?
孫子:那您說怎麼辦?
爺爺:去上海。
孫子:這下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去找「輝瑞」疫苗代理商「上海復興」。
爺爺:現在世界上最好的就是「輝瑞」疫苗,馬祖應該沒有人不敢打,除非他不想打。
孫子:那怎樣才能從上海買到「輝瑞」疫苗?
爺爺:這是天機,不可洩露。我只能告訴你方向,執政者只要想做,就一定有辦法找到門路的。
孫子:要是買不到「輝瑞」疫苗呢?
爺爺:小子,這世界瞬息萬變,明天的事你不用去想太多,做就對了。「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