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21-07-22 08:49:11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圍魏救趙/我和爺爺有個約會(39) --閱讀人次 : 743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僅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若有不妥,敬請見諒。

孫子:爺爺,國產疫苗要開打了。
爺爺:你放心,沒你的份,我猜這是政府的「圍魏救趙」策略。
孫子:什麼「圍魏救趙」?我不懂。
爺爺:你知道現在政府最煩惱的是人民大眾對AZ疫苗信心不足,日本兄弟又送了一堆,但是大家都等著打莫得那或輝瑞疫苗。再往後民間捐贈疫苗日益增加,更沒有人要打AZ了。
孫子:據最近的媒體輿論,AZ是經過世界衛生組織緊急許可的疫苗,應該是不錯的。哦,中國大陸打的,我們不會打;中國大陸不打的,我們就打。
爺爺:那為什麼美國、日本都沒許可使用?聽說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防疫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表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下簡稱AZ)的疫苗可能永遠不會在美國使用。
孫子:問題是他們國家已有足夠的其他疫苗,當然就不需要了。
爺爺:那他們為何不留下AZ疫苗?美國佬還算有良心,他們家中庫存2,000萬劑AZ,選擇莫得那送給台灣,我覺得美國比日本好多了。
孫子:可是台灣人感謝日本的聲音遠比感謝美國的聲音還大,這是為什麼?
爺爺:台灣人太善良了。這也就是台灣政府敢糊弄老百姓的原因。
孫子:為什麼?
爺爺:你想,有了美國的莫得那,台商和宗教團體的輝瑞,一般人怎麼會選AZ。倉庫裡一堆AZ疫苗沒人要打,這太不給日本兄弟面子了吧!
孫子:所以您認為高端疫苗是個假議題。
爺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高端的審查會既不敢公開直播,也沒有錄影,政府就是在故弄玄虛,借高端事件,救AZ之圍。國人目前是打不到高端疫苗的。
孫子:爺爺,您這個說法有點牽強附會,人家都在排隊打AZ啦。
爺爺:這就是台灣人的善良所在。台灣騙子很多,也很高明,一般百姓也很容易受騙。反正我不會打那些「嗟來之苗」。
孫子:寧可打國產疫苗?
爺爺:那當然,我的胳膊就是要留給國產疫苗。
孫子:爺爺,別鬧了。那是笑話,講講而已,您可千萬別當真。不過政府買了一堆高端疫苗要給誰打?
爺爺:跟日本人學,送給友邦啦。這世界:假作真來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你就靜觀其變吧!

2021.07.22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