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21-09-23 17:21:37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讚張亞中/我和爺爺有個約會(43) --閱讀人次 : 773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僅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若有不妥,敬請見諒。

孫子:爺爺,您沒聽說馬祖的劉縣長表態支持朱立倫當國民黨主席嗎?
爺爺:聽說了。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四位候選人當中,朱立倫最符合民眾的期待,所以他支持朱。
孫子:那您不是違反馬祖民意嗎?
爺爺:笑話,劉縣長說的是個人意見,作為國民黨黨員,他有支持哪一位候選人的權利,但不代表馬祖全體黨員的態度。
孫子:您幹嘛要讚那個可能要使國民黨亡黨的張亞中?
爺爺:且不論張亞中當主席能否亡黨,如若其他三位候選人其中一位當選,國民黨有可能亡黨。
孫子:誰當選都不會亡黨,但還是一缸醬糊。最終只是苦了台灣人民。
爺爺:正是。目前國民黨的文化已經沒有孫中山的理念了,雖然孫中山的掛象還在墻上,總理遺言偶爾也掛在嘴邊,只是裝點門面罷。你想想,中華民國憲法明定的國家統一不敢講;因民進黨的錯誤疫苗政策使千名國民喪命,國民黨做了什麼?國民黨有14個縣市執政,各自為政,又做了什麼有利於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努力?張亞中教授這顆石頭目前不夠大,投入國民黨這百年醬缸,雖不能把醬缸打破,但也能激起一陣漣漪。
孫子:那您要讚張亞中什麼?
爺爺:張亞中的勇氣不是他的【兩岸和平備忘錄】,而是他有膽量跟北京面對面坐上談判桌。這是民進黨最害怕的招數。當國民黨跟共產黨坐上談判桌,民進黨政權就開始崩潰了。
孫子:可國民黨內很多人看不到這一點,即使有人看到事實也守口如甁,故作糊塗。怕被扣上親中紅帽。
爺爺:所以我要讚張亞中。他只是沒想到民進黨還沒給他扣紅帽子,自己的同志先給他定制一頂。
孫子:那他該怎麼辦?
爺爺:如果我是張亞中,聽到朱立倫陣營要給他紅帽子,第二天辯論的時候就先戴上紅帽子,告訴朱立倫:這頂是民進黨送的,上有蔡英文主席的簽名,你不必送了,也在上面簽個名就可以了。
孫子:這樣也好,黨員們也看得清楚。昨天我看張亞中與趙少康的對談很有趣。
爺爺:趙少康有點強詞奪理。他要張亞中不能只跟學者交談,要跟大陸政治高層對話,得到大陸政治高層的回應才有說服力。這話對政治太外行了。
孫子:所以,當年的政治金童最後跑去經商了。
爺爺:政治是一門專業,不是阿貓阿狗,狐朋狗友都能做得好的。共產黨的高端智庫在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編譯局、新華社、軍事科學院暨國防大學等機構是直屬於中共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綜合性研究機構。這些機構都是學者組成,他們的意見對黨中央的決策有重大的影響力。怎麼說跟這些學者交流沒有意義。美國的智庫對美國總統的施政不會沒有影響力吧。
孫子:趙少康可能心中急於挺朱打張,有些慌不擇路。沒想到張亞中應對如流。
爺爺:這就是我要讚張亞中的理由。他沒有在官場混過,一張白紙,有可能為台灣人民描繪出美麗的願景。
孫子:如果張亞中沒選上黨主席,您有何建議?
爺爺:參加金門地方國民黨黨部選舉,先找一個和平統一根據地。
孫子:為什麼不來馬祖?
爺爺:馬祖現在實力不夠,不能實踐他的理念。
孫子:如果張亞中當選主席,您會加入國民黨嗎?
爺爺:可以考慮。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