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21-09-28 19:05:35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和平前線/我和爺爺有個約會(44) --閱讀人次 : 677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僅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若有不妥,敬請見諒。

孫子:爺爺,張亞中輸了。
爺爺:不,他贏了。他的論述已經成功引起台灣民間的共鳴,喚醒了孫中山的中國國民黨黨魂。雖然台灣仍然籠罩在權力、利益爭奪的選舉氛圍中,總算有些人聽懂了張亞中在說些什麼。
孫子:看完了國民黨的選舉,您今天在看什麼?
爺爺:在看「2021年兩岸和平發展與融合線上論壇:倡議金門為和平島~促使金門為兩岸和平發展橋樑」
孫子:哦,是今年8.23的事。
爺爺:我在琢磨,為什麼不叫「金馬和平島」。
孫子:爺爺,您應該知道金門比馬祖強多了,金門島內通橋、兩岸通水,馬祖望塵莫及。金馬不會變成馬金,金門永遠走在馬祖的前面,就連挨的炮彈也比馬祖多。這是歷史的宿命。馬祖的執政者能有躲在金門後面亦步亦趨的智慧和勇氣就不錯了。
爺爺:也難怪啦。馬祖自林義和以後再也沒有敢賭命的漢子了。
孫子:那張亞中算是一條漢子嗎?
爺爺:當然算是。他無需賭命,卻能無私,有可能使國民黨脫胎換骨,給台灣百姓帶來和平的日子。
孫子:爺爺,選前您不是建議他若選輸應該去金門嗎?
爺爺:是啊,台灣畢竟離大陸遠了些。金門離廈門一步之遙,聽說平均每一戶金門人在廈門都有一套房子。正因為離得近,所以看得清,他們對大陸的共產黨政權如何治理國家,如何實踐為人民服務的承諾,比台灣百姓了解。
孫子:台灣老百姓長期受國民黨反共教育,大多數人連大陸都沒去過,加上民進黨去中國化的教育,也不能怪他們。不少人還在做美國夢。
爺爺:你說得對。金馬以前是戰爭前線,作為戰爭,十幾萬軍隊進駐,金馬人誰敢說個不字。爭取成為和平前線,金馬百姓有權將金馬打造成為【兩岸和平實驗區】。
孫子:這就是您上回要將台澎、金馬、大陸切開三塊處理的統一步驟。
爺爺:台灣民眾還在犯糊塗,此時要簽兩岸和平備忘錄時機尚不成熟。這就是張亞中選不上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美國對台灣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國民黨、民進黨都得看美國佬的臉色。
孫子:金馬就不一樣了。美國人不愛;民進黨不疼,金馬有機會爭取成為永久和平之島。
爺爺:正是如此。
孫子:爺爺,現在金門推動兩岸成為【兩岸和平實驗區】正如火如荼展開,馬祖該怎麼辦?
爺爺:缺個吹哨人。如果曹原彰老師願意登高一呼,推動馬祖成為【兩岸和平實驗區】公投,我願全力支持。
孫子:一介書生,能成大事?
爺爺:現今時代,政客自私,以民主做幌子,熱衷於選舉、奪權、爭利。唯書生置身事外,口誅筆伐,才能喚醒人民的覺悟。張亞中就是目前的先驅者。無私無畏,方能造福黎民。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