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08-05-09 07:32:59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忠鬼英靈對話錄(6.還地於民) --閱讀人次 : 2777

忠鬼:民主社會就是好,私人主權有保障。
英靈:那當然,沒看到現在馬祖人正忙著討回祖宗的土地。
忠鬼:討回這些土地幹什麼?
英靈:你管我幹什麼,我高興就好。
忠鬼:我搞不懂現在馬祖人這麼恨阿兵哥,沒有軍方進駐,馬祖人現在還是苦哈哈的。前些日子曹立委不是還請求不要撤軍,軍方的伙食還要委外給民間。
英靈:人權和利益是兩回事。馬祖人戒嚴時期也吃了不少苦。
忠鬼:就算扯平了,政府也明定法律處理登記辦法,為什麼還要糾纏不休呢?
英靈:這你就太天真了,這個議題對政治人物來說太重要了,台灣目前的政治生態就是選票政治,具體說來每一張選票都是私有的,能給選票的持有者私利,這張選票就是你的了。
忠鬼:那馬祖的情況如何?
英靈:馬祖的選舉主因,除了族群、親友關係外,正如報載,現在尚有98.44%的爭議土地未處理,這裡有多少選票?你不用想也知道。
忠鬼:問題是這些土地馬祖人取得後幹什麼?
英靈:這個問題在民主社會你不能問,就是個人的東東,你不能管人家幹什麼。
忠鬼:現在馬祖一座座廢棄屋;一片片荒草地就像一塊塊美麗的膿包。私人權力愈多,我看膿包會愈多。
英靈:那也無可奈何。
忠鬼:我想馬祖的立委、議員、鄉代可以想辦法立個法,明訂廢棄屋的地面物幾年內屋主要負責修復或清理,逾期由政府清除整理;土地幾年沒有耕作,政府將請人代耕,代耕費由地主付出。
英靈:這種事只有共產黨做得到,馬祖現在還是中華民國的。
忠鬼:說了半天還是沒辦法,選票真厲害。
英靈:對政治人物來說,選票就是一切。為了馬祖等於廢話。
待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