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08-05-20 19:44:55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忠鬼英靈對話錄(7.全面撤軍) --閱讀人次 : 2957

忠鬼:喂,聽到砲聲了嗎?
英靈:整天不是槍聲就是砲聲,習慣了。
忠鬼:那天我給小馬寫信的第二個建議就是宣布馬祖全面撤軍。
英靈:全面撤軍?你瘋了!
忠鬼:有這麼嚴重嗎?
英靈:你想想,前不久我們的曹立委還懇求國防部在馬祖保持一定的軍力,還說為了民生希望將軍營伙食外包民間,你這不是跟立委唱反調嗎?
忠鬼:小人之見。
英靈:你知道立委就是民意的代表,你敢反對民意,我想你會死無葬身之地。
忠鬼:我已經死了,就葬在公墓,所以我不怕。
英靈:那你說說全面撤軍會給馬祖帶來什麼好處?
忠鬼:好處多著呢:第一、保護馬祖生態。你剛剛也聽到槍聲、砲聲了。今天開槍,明天打砲。燕鷗水鳥都嚇壞了,漁民也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發展觀光只是畫塊餅。
英靈:嗯,有點道理。還有呢?
忠鬼:第二、有利交通、發展觀光。你知道雖然解嚴了,但馬祖還是軍事區,海、空並未解嚴。旅遊業者要想開發海上,空中遊覽是很難的。
英靈:對啊,大陸人現在有錢的人多了,想來馬祖又怕暈船,如有直升機就不怕暈船了。觀光不是又多了一條路嗎?
忠鬼:第三、全面撤軍後,政府全面接收軍方的設施,營房、坑道、碉堡、大砲等,政府發展觀光的餘地就相當的大了。馬祖觀光的繁榮指日可待。
英靈:我怎麼沒想到這些。不過全面撤軍後,馬祖的網咖也都倒了。
忠鬼:真是小人之見。你覺得馬祖人一定的要以網咖為生嗎?告訴你,馬祖人有1000萬以上財產的占70%還多,許多人在台灣、大陸都有置產在收租。網咖算什麼?副業罷了。
英靈:是啊。聽說馬祖人不但在福州,在杭州、寧德等地都有買房。
忠鬼:第四、全面撤軍後馬祖可以考慮辦一所大學,招收台灣和大陸的學生。
英靈:對啊,馬祖的孩子也可以在馬祖念大學了,那多好。
忠鬼:你總算有些開竅了。馬祖的前景要看大方向,不要在小鼻子,小眼睛的。
英靈:那選票的問題呢?
忠鬼:我說你真不愧是個政客,你這麼愛選票,明天我找家印刷廠幫你印去。
英靈:不要印選票,直接印鈔票好啦。
待續……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