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2342

發表時間 : 2019-11-08 23:20:04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311常朝家喜宴與拉拉山之旅 --閱讀人次 : 2249

『紅塵風雨路三千,幾回夢中與君同』
一年一度的311同學會又來到了,今年為讓這次旅遊更有意義與感動,特別選與常朝家的喜宴前二天舉辦,第一天爬山會神木,第二天到新竹接受邀約餐敘歡唱,晚上參加喜宴。讓這次活動更為豐富,將好事、美事、喜事串連起來。

『我喚山不來,我向山走去』
拉拉山國家公園神木群是世界級景點,同學們很多不是第一次上山,好的地方旅遊是不顯多的。喜歡好與美的事物是人的天性,與自然的親近是人的本能,看看生活了2500年的紅檜,站在它面前,真有幾閱桑田幾滄海感慨!驚訝之餘,讓自己更覺蒼茫渺小,榮辱皆空,但「悲歡離合總是情」,唯獨難忘於情。

『高歌一曲掩明鏡,昨日少年今白頭。』
住在新竹的金利、樂鑠、夏蓮三位同學,以在地主人的身份,特別包了一家餐廳,邀請同學餐敘,別無他求,只願大家安好而已。
說到玉峰從小到老都是美聲歌后,有他在的場子永不「寂寞」,讓人忘懷過去,情結當下,心留下的都是美好。雪懷退休了,去年還在澳門,這是第一次參加,儀文、清祿、增安、學武、兆祥、寶發、法銀、火欽、建國、敬孝也都是第一次參加。尤其儀文,去國多年,工作海外,這位當年的「期花」,華貴風韻依舊,歲月留聲中,仍見當年的靈氣,清晰透露著那樣的不凡。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雪懷真是大人,看問題總是那般灼見,政海滔滔,人心迷迷,退一步何止是天開雲闊,唯願人長久。「霸業等閒休,躍馬橫戈總白頭。莫把韶華輕換了,封侯。多少英雄只廢丘。」列座的同學都已退休,留下的,再過一年,海海人生,職涯清場。跳吧!唱吧!歌一曲美酒咖啡,今夜永不眠。願「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烹羊宰牛且爲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常朝同學個性內向木訥,但熱忱大方,只要他能力所及,助人為樂,從事房產投資是位成功的企業家,有孟嘗高風之氣慨,每次同學會召開總是默默付出,低調到不行,這次恭逢盛會,同學漂洋過海捨遠而來,這也顯現他在同學中的份量,與同學對他的珍惜,參加之踴躍,算是空前。振明說:「今天是豪門華宴」,果不其然,但更精確的如是說,「味美,器也美,器美,人更美」的三美宴。廣邀知己、鄉親夜宴,只求分享成長喜悅,這就是他的所求。常朝應是「莫道無錢,從今只望,兒婚女嫁,雞犬山田」。

劉宏文學長說的好「常朝家喜宴是珠螺村大事,311共襄盛舉這顯現你們的團結、又重情義」。如此溢美,默然,不語;寂靜,歡喜。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