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05-12-24 16:56:11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愛、有情、有義 --閱讀人次 : 4636

十二月是聖月,是感恩、感謝、感激互道平安喜樂日子,離開工作崗位已有一段時日,定下心情思考一下,回顧往事前程,歷歷如昨,上天對我真是恩寵有加,我對世人奉獻,渺小闕如,爾忝所生,僅將在輔大任職期間工作感想做一整理,也適逢輔大八十週年校慶,也祝輔大生日快樂。
「感恩-天主有愛」
我對愛的詮釋是心受,當我們為對方祝福、服務、關心、照顧時要讓他有真實的感受,真實的感受就是愛。八十八年十二月剛調輔大不久,有一位同學騎乘機車,在重慶北路發生車禍往生,協助善後處理後。有一天我在校園巧遇這位同學父親,我主動與他寒喧,他說已在校園閒逛一段時間,從他的表情似乎在尋找甚麼?我誠懇邀請他到我的辦公室喝杯水,一面也安慰他喪子之痛。他就與我談起已往生小孩的以前,他說他小孩生前很叛逆,父母為了他不知暗中流多少淚,蠻橫行徑讓他們曾經絕望到這家中,多這人不多,少這人不少。我想能以這樣言詞形容自己小孩,當父母的內心一定是非常沉痛與不捨;後來考上輔大之後,他孩子完全改變了,懂得關心家人、感謝父母。他到學校目的就是想瞭解是甚麼樣環境讓他小孩有如此重大改變。緊接著說從整個輔大團體就發現答案,這裡除了有老師、教官外,還有神父、修女對他小孩真正的關心,他們以天主的愛改變他的小孩,他小孩來輔大後就已經重生,好可惜這輩父子情緣只到這裡,他說的不勝噓唏淚流滿面,我也聽的感同身受熱淚盈眶。我深思能讓一個人對人生態度有如此重大的改變,除了天主力量外,人是無法做到的,也只有天主才有這樣力量,真的要感恩天主。
從那時開始我就更堅定自己的信念願望,只要是我的學生,我都要讓他們能感受到我對他服務的真誠。把我的心獻給學生,讓學生的心獻給輔大、回饋社會。
「感謝-輔大有情」
輔大是個有情天地,對陌生人而言,是一個沒有距離地方,這是我進輔大的第一眼印象與感受。這兒好像是非常熟悉又讓人依戀的地方,印象最深刻是部裡每月慶生會,大家相聚一堂,一面祝福壽星,一面閒話家常,也讓平時工作上爭執化於無形,相信彼此所有作為都是「愛德」、「利他」。呂漁亭、滕允文神父對同仁在工作上溫馨的叮嚀、林吉基神父對教學品質提昇的執著、謝邦昌院長對未來願景的塑造;在您們領導下讓進修部更像一個家庭,使大家相互凝聚一起,彼此不怕生又不陌生,這種感覺真好,心中有神處處是家。因為輔大有情,有情能知天、能知物、更能知人。
「感激-軍訓有義」
從中校到上校橫走十一年,為了晉陞「不得其門而入」的那種焦慮,曾讓我對自己的信念發生動搖,不信公義喚不回,不容人生盡成灰。在漫漫長夜中,以「放下」心理,做最好準備,盡最大努力。晉陞上校對我而言雖是遲來的喜悅,但我內心仍充滿感激,感激這一路上各級長官對我不才的厚愛拔擢;尤其是能調到輔大服務,在輔大退伍,我想我前世一定做了很多好事、善事,今生才有這樣福報。在這裡與大家共聚共融,長官也很放心我在進修部工作,如果做的對那是本份,如果還有成長空間也感謝長官的容忍。一切榮耀都應歸於天主,那是天主的垂憐、恩典與賞賜。
另外更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內人,部隊十六年,軍訓教官十二年;我在部隊有驚濤駭浪過程,她在家裡也有心驚膽顫感應,二十八年來辛苦了。「三生石上舊精魂,吟風賞月不要論;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常存。」來生不管妳是誰?我一定要嫁給妳。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山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聚散離合總是緣,輔大風木銘心刻骨啊。最後,願我輔人,平安喜樂;願我輔仁,其壽千春。

牛角上鈴鐺 曹常璧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林建國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10-12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26

發表時間 : 2005-12-31 18:56:49
FORM: Logged


林建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建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聖經上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你的人生已過大半,能有這樣際遇不僅是福分,更是恩典,能惜福感恩,才能獲上主更多恩賜,相信你「回頭再看蕭瑟路,也無風來也無雨」。祝你平安喜樂。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