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06-06-11 10:08:40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不應是標點符號的政治 --閱讀人次 : 3883

小學時上國文課老師講到標點符號運用,這耳熟能詳故事說:有一位不受主人歡迎客人,主人想要客人離開但又說不出口,只好在客廳桌上留下一張字條寫著「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要趕客人,客人看到逐客令,皮厚的看有無「巧門」可鑽,看後發現主人沒有點標點符號,將該句話點上標點符號,變成「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還回頭跟主人說,你對我太盛情了,我太感動了,我原本想離開,我只好再多留幾天,主人遇到無賴,徒呼乎乎,無可奈何。那時以為是老師上課要講標點符號重要性,經過歲月洗禮後,才知道人間處處有無賴,利用人的善良,將禮樂常規,聖人教化,丟到糞坑去了。

民主政治也培養不少無賴之徒,我做不好是你的責任,是你選我,誰叫你當初被我騙,老師上課不是說要慎防騙子嗎!誰叫你被騙,理不直氣還很壯,要我下台,門都沒有,任期未到,還大聲回罵「你是政局動盪不安製造者」,再批評幾句,小心要告你,強姦對方還要受害者喊爽,「反求諸人,蒼生負我」這是現代社會價值觀。如果人心也在弱肉強食,這是將人類進化又推向物種一大步,這樣社會不會有悲憫、感恩、惜福、知足、羞恥。

筆者曾言馬祖執政者最大工作只有兩項:活絡交通,再創生機。地理環境是無法改變,人定勝天這是鼓勵的話,不是真的勝過天;我們是要將先天造成不便,讓人方便而已。

交通是馬祖對內外命脈,機場本身設限就多,就算提昇為全天候機場,還是要受自然因素影響,在位者有無設想替代或強化方案?有無深入的去瞭解真正交通問題所在?除了南北竿外,別讓莒光、東引鄉親感覺是馬祖的棄嬰?用完就丟。中央分配馬祖經費我們有無做最重要分配?

再創生機、永續經營這是主政者本務,讓鄉親有工作機會,創造工作環境,不要留在那裡都是老人,筆者最近在帶文化替代役,到南投中寮山區實習,見到村落變成老人嬰兒社區,年青人都流浪到外謀生,老人看到我們來好興奮,互動數天後,見到我們離去人人眼中都泛著淚光,著實不忍阿,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到馬祖,他將來不應該會變成這樣吧!馬祖政治不應該是標點符號的政治。

牛角鈴鐺 曹常璧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東引真好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4-26
發表文章 : 479
掌聲鼓勵 : 1622

發表時間 : 2006-06-11 12:23:55
FORM: Logged


東引真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引真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活在馬祖或台灣各離島,本身先天就不足,尤其現在的政治情勢,那一位政治人物會去考慮到這些窮鄉僻壤,算人數沒有比其他地區來得多,簡直是可有可無!在如此狀況下,請問各位生在好山好水的馬祖鄉親,您們是否要更團結,與其靠人家施捨,何不自立自強!別永遠讓人看輕,這才是我們所祈望的。加油加油


反觀現在林林總總所看到的,所給人所見就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一盤散沙,自己內部都無法整合,又還有誰會來重視我們,因此要讓別人重視與看重我們,我們必須要自己先重視與看重自己!加油


鄉親們!不要為了本身一些小利而忘掉大利!看到最近馬資網所披露的
窮山、惡水、出刁民內心的痛是無法形容,更無法想像會是拿來形容自己的鄉親!真誠的呼籲有良知者,請您話出口前能三思!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林建國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10-12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26

發表時間 : 2006-06-11 21:06:57
FORM: Logged


林建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建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兄以喜笑怒罵心情來寫政治,這也許是對政治無奈,「佛前三柱香,人聽一句話」,相信馬祖鄉親應慢慢聽懂,要民智大開是要時間的。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