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9-27 08:24:11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應ennui網友對莒光交通的提問 --閱讀人次 : 5009

民國八十五年前,南、北竿交通的狀況,或可做為莒光航線的借鏡。政府貼、船家怨、旅客罵,可以說是「三輸」。綏生接任建設局代理局長數月後,開出「整點開航」的處方,善用有限的政府補貼機制,達到船家、旅客皆可接受的「雙贏」局面,政府省下的「包船」費用或許就足以支應當時補貼船家的費用;「整點」所創造的效益,更是影響深遠。

十三年前,綏生接手「順風號」的建購作業,在有限的經費及時間內,以突破性的作法,完成了「順風號」的建造合約發包,價格與完工後的品質都讓民間業者稱道。今天「順風號」功未成身先退,尚能以高價賣出,也突顯了莒光航線的結構性問題。

與其詬病目前的莒光航線,我們寧可把心思花在更長遠而完善的離島交通改善的思維上,目前的現象就交由陳縣長團隊繼續去處理吧。

經常搭乘往莒光的船,除了深深體會莒光鄉親的感受,航程的多數時間綏生都站立在船長旁邊,除了請教一些航行的相關知識,更長的時間都在觀察海象。所獲得的心得是;要建造一艘比「順風號」稍大,加裝平衡儀,至少可載機車及貨物兼具舒適、平穩、快捷的莒光專屬交通船,以徹底改善莒光對外交通。

基於「順風號」的作業經驗,綏生有十足的信心,為莒光鄉親建購一艘舒適、平穩、快捷,服務設施更多樣的離島交通船。



  已有 21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訪客 167.103

發表時間 : 2009-09-28 01:42:24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生命有許多追求,「獲得」是一種,「付出」也是一種。-嚴長壽
楊綏生 wrote:

與其詬病目前的莒光航線,我們寧可把心思花在更長遠而完善的離島交通改善的思維上............

經常搭乘往莒光的船,除了深深體會莒光鄉親的感受,航程的多數時間綏生都站立在船長旁邊,除了請教一些航行的相關知識,更長的時間都在觀察海象
東引與莒光交通問題懸怠多年,重量級政治人物,選舉支票滿天飛,至今未獲實質改善,離島鄉親出入不便,苦不堪言,涓涓滴滴,「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感謝熱心公益的楊綏生醫師,為改善馬祖交通、實踐理想而投入選戰,一路走來,雖遭受許多羞辱、打壓與背叛,仍無怨無悔,始終以相同的熱忱為這塊土地盡心盡力地付出,這份悲憫與智慧、胸襟,實在令人敬佩。

馬祖需要改革,就從交通開始,請還給弱勢離島「行的自由與安全 」,換一艘舒適、平穩、快捷,服務設施完善的新交通船。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