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10-25 09:35:37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誠實面對南竿機場議題---敬答狗仔隊網友等提問 --閱讀人次 : 5205

興建南竿機場是二十年前各級民代的共識。

中央民代全面改選後,民航局在強烈的民意壓力下,為了早日改善台馬交通,先行整修原北竿軍用「大道機場」。開航後發現只能由難度極高的南面進場。

民航局為了提升機場使用率,解決北面進場問題,而有鏟除鐵拳山規劃,使飛機可由北面進場,但並沒有跑道東移的規劃。

綏生思索戰地政務解除在既,撤軍是無可避免的趨勢。在南竿機場可行性評估報告完成後,發現不論是預算及時間難度均極高,馬祖可能無法撐到南竿機場完工以帶動觀光創造轉型經濟。而北竿機場的鐵拳山鏟除工程已是民航局既定的辦理事項,只需利用鐵拳山鏟除的棄渣,填出一條新跑道的基底,完成鋪面後就是一條改善原先南面進場所有難題的新跑道,達到提早改善飛安的目的。

從頭到尾我只強調改善北竿機場的「快跟省,以及將來的可延伸性」。空難幸存後依然不改我的作法,卻被有心人士解讀成反對興建南竿機場。

在各界的「努力與角力」下,政府核准了兩座機場的興建,我們同時享受兩座機場帶來的便利,也承受兩座不完整機場所伴隨的指責與困擾。

當綏生深入機場問題研究後發現;「北竿機場不合儀降標準、南竿機場不合目視標準」的事實。在這樣的認知下,我向民航局及相關政府單位提出許多質疑與建言,一些訊息也陸續發布在馬祖資訊網上。也曾透過各種管道向民航局及相關政府單位傳達各種改善的建議。

南竿機場是一個無需迴避但必需誠實面對與解決的議題,當初全力配合軍事設施遷移的薛石民司令官曾形容南竿機場是「美麗的錯誤」。綏生在提出可供大型飛機起降的國際機場構思過程中,其實早就想好解決的方式。這個解決的方式不是將預算由四億上修到九億或十三億,時間要若干年,而是可能跟北竿機場導航設施改善一樣,利用很短的時間,很有限的資源達到目前北竿的標準。

別人只會燒錢買評估報告推卸責任,我是努力尋求問題的可能解答,並全力落實。

感謝網友的指教及批評,因為解決馬祖最迫切的交通問題「讓鄉親及旅客回家的路更順」是綏生參選的最大動力與努力的目標。



  已有 29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meng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10-20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213

發表時間 : 2009-10-25 11:45:12
FORM: Logged


me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e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楊縣長候選人為我們的福祉所做的付出
雖然為了勝選其他2個陣營或忽略或汙衊你的貢獻
但人在做天在看
你為公眾服務的熱忱與用心我深深地感動
願可愛的鄉親這次選舉能張大眼睛拋開一點私利
用選票警告誤我馬祖整體發展的政客
讓有理想有抱負有見識的楊醫師擔任我們的縣長
相信有你領航現存交通土地經濟環保沉疴有解
文化觀光休閒農業順利發展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李文蓉
訪客 168.169

發表時間 : 2009-10-26 03:18:0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楊綏生 wrote:
興建南竿機場是二十年前各級民代的共識。........別人只會燒錢買評估報告推卸責任,我是努力尋求問題的可能解答,並全力落實。.......解決馬祖最迫切的交通問題「讓鄉親及旅客回家的路更順」是綏生參選的最大動力與努力的目標。
即使直航大三通正與日俱進,小三通已走入窮途,馬祖的機會每況愈下,享受俸祿多年的高官民代,無一人敢抬頭指陳過去八年的錯誤政策與官僚怠惰,更無一人願意自省與檢討,或花費精力時間為馬祖的困境尋求出路。
貪婪的馬祖人何以如此盲目自私?已成功轉型當商人的劉家國站長,長期主張《要當政治家之前要先當政客》,當今檯面上的馬祖政治人物,多奉為圭臬,屢試不爽,鄉村角頭也紛紛群起效尤。
遺憾的是,下海容易從良難,眼前殘酷的事實是:政客滿街橫走,政治家不見一人,正常的法制民風始終無法在馬祖生根。
更諷刺的是,曾吶喊終結亂象的馬祖良知們,如今,不是沉默冷眼觀虎鬥,或見機選邊靠,便是與狼共舞,帶上假面,加入丟石頭打壓楊綏生的行列。
隱藏的內心世界,沒有理想, 沒有智慧, 沒有朋友 ,沒有道義, 也沒有馬祖。字裡行間氾濫的只是權力慾望與恩怨情仇,全然沒有絲毫的中心理念。
就算打倒楊綏生,八年的荒唐政事,換上欽定人選就能飛上九霄?我們是不是該捫心自問,馬祖真的還有機會進步嗎?馬祖縣或連江縣這招牌究竟還能掛多久 ?
至少,眼前願意誠實面對問題找答案的人,只有楊綏生一人。因為他始終學不會當政客 。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09-10-26 09:57:57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MatsuCIA:
貪婪的馬祖人何以如此盲目自私?已成功轉型當商人的劉家國站長,長期主張《要當政治家之前要先當政客》,當今檯面上的馬祖政治人物,多奉為圭臬,屢試不爽,鄉村角頭也紛紛群起效尤。

樓上網友漏寫了兩個字,使得這句話的意涵差很大。我確實曾經說過:「要當政治家之前要先學會當政客」。
我們不希望馬祖的政治人物最後都成為政客,但要成為政治家之前,必須熟悉選舉,以及選上之後的政治運作,才有機會成為歷史留名的政治家。
記得若干年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公開聲稱自已是「政客」,媒體有褒有貶。但政治人物的坦誠,有其可愛與可敬之處。自稱政客者,有可能成為政治家,而自稱政治家者,因為缺乏自省能力,則反而很難成為政治家。
唐太宗是政治家,還是政客?蔣經國是政治家,或政客?唐太宗如果沒有用血腥的手段除掉兄弟,不可能登上九五之尊,也不可能寫下貞觀之治的太平盛世。同樣的,蔣經國的雙手也沾滿了血腥,終掌大位,十大建設、開放黨禁報禁、開放大陸探親、解除戒嚴等等,都是政治家的風範,但是,在權鬥場域中,在塑造萬民擁戴的過程中,他卻也運用了不少的政客手段。
如今,砍人頭的專制體制與威權體制都不再,數人頭的民主政治取而代之。由於選舉的設計,任何一位政治人物想要當政治家,都不是一件簡單之事,因為選不上,連政客都不摸不到邊,更不用說是政治家了。
期待有志於政治工作者,首先學習處理千絲萬縷的人際關係,善於運用可以掌握的資源,努力讓自己當選,當一名稱職的政客,而心中立志當政治家,不為了下次選舉,只為了下一代。
--------------
回到本文主題。南北竿機場同時存在,同時爭取導航設施改善,已經是馬祖多數民眾的共識,相信不論那一位縣長候選人,都不會建議關閉其中的一座才是。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