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連發

王連發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連發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5
發表文章 : 160
掌聲鼓勵 : 817

發表時間 : 2009-03-27 12:41:41
FORM: Logged


王連發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連發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日馬報社論(有關幼兒園之設立) --閱讀人次 : 5499

今日馬報社論:
因此在教審會提出兩個方案,第一為擴建介壽附幼,向下延伸拆除原學校宿舍及網球場,第二則為仁愛國小增設附設幼兒園,原來仁愛今年即有危樓拆建工程,若有此規劃,可以不用多負擔成本,立即規劃納入實施。雖然會議最後決議要針對家有幼兒家長進行問卷調查,由地方鄉親決定。

 但根據各種客觀條件平心而論,在仁愛國小附設幼兒園方為上策,首先不用增加興建硬體建設費用,再來仁愛所在位置不易受外界干擾,交通意外威脅也少,最後仁愛學生本來不多,可以增加學校設置效能,最後可以讓南竿東西區孩童都能有選擇,選擇交通距離較近的幼兒園。另外,介壽拆除宿舍及網球場都不是良策,因為宿舍仍為必須,拆了它則必須新建宿舍,網球場也是縣內使用率最高的,都將為拆除做為幼兒園付出許多代價,但原介壽附幼也有改建必要,腹地甚小,建築物危險,都對孩童是種威脅。


個人有一些想法:
這是一種政策宣導,還是風向球測試。
是否也應該提出仁愛附設的缺點

校舍建築:仁愛今年危樓拆建工程,只需要拆建部分(或全部)但是如果要增建附幼教室,所需的建設是兩倍以上。從原來六個班級的學校要擴編成十五個班級,所要蓋的房舍教室,要求是現在的兩倍並不太多。(餐廳、廚房廁所、室內活動空間、教師宿舍全部需要重建,幼兒園的教室一般是規定在一二樓)
空間的使用是否足夠:原來的人數三四十個人,要再增加約二百四十人,現有的學校戶外空間是否足夠。

不管是介壽附幼改建或併入仁愛,都有各自的問題要克服,應該要由相關單位提出更精確的資料來做論述與爭取。
對於這兩案之外,個人也提出不同的思維,請大家思考:
1. 另外尋覓一個夠大的空間,來進行建校(難度是最大的)
2. 仁愛國小併入介壽中正,成為南竿鄉幼托學校(如果可以,應該是最理想的,仁愛可以規劃成完整的幼兒園,並且動工時候,不會產生教學干擾,儘速施工改建)
3. 南竿鄉的幼稚園及托兒所全部改制成幼兒園,收託對象均不改變,托兒的費用由公部門補助,使各鄉各園的費用一致。(工程最小,只需要考慮經費問題)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