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5-12-30 15:19:52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閱讀人次 : 3117

 劉增應縣長上任後,學長留給他臺馬之星這個大禮,讓他面臨主政以來的最大考驗。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用這句成語來形容劉縣長的處境,再洽當不過了。

 臺馬輪從首航以來,「卡門」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但「卡門」對臺馬之星而言,可能是相對輕微的缺失,最嚴重的一次是在北竿外海失去動力一小時,連續不斷的大大小小故障,應該在「失去動力」的當下,就該做出「全面停航」,採納林明揚議員的建議,聘請日本專家進行全船檢測的最佳時機。然而,劉縣長並未斷然處置,依舊期待渡過「磨合期」,如今救不完的火,開不完的緊急會議,而臺馬之星到底那天才會爭氣,開始正常航行,可以說是看不到盡頭在那裡。

 臺馬之星已經發生的故障,很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這艘新船委由不良的聯合船舶設計中心規劃設計和和監造,已經是悲劇的開始,加上原本有機會委請台船公司來承造,但因台船接單滿檔,剩下的唯一選擇是中信造船公司,而中信因被註記為不良廠商,利用子公司高鼎遊艇公司來接單,這是悲劇的第二部曲。

 高雄是全球最有名的拆船業集中地,到底臺馬之星用了多少二手料件?我們不得而知,但從一開始的左機組空氣減壓閥故障,到冷水主水管的漏水,後來又有一條冷卻水管漏水來看,這艘船就應該全面停航,澈底檢查到底全船還有那些管路疑似使用二手料件,而非繼續「磨合」,草菅人命。

 老舊的臺馬輪只能跑14節,但東引民眾寧可搭臺馬輪,也不願意接受臺馬之星重返臺馬航線,道理非常簡單,因為「人命關天」,大家對臺馬之星早已失去信心,而劉縣長團隊卻一直不放棄,持續透過馬祖日報,為臺馬之星創造好消息,企圖讓臺馬之星早日重返台馬航線。如此對於危機重重的臺馬之星不離不棄,令人匪夷所思。

 臺馬之星該怎麼做決定,到現在還不夠清楚嗎?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亂」,這就是劉縣長團隊最大的危機啊!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有話大家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9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408

發表時間 : 2015-12-30 16:35:25
FORM: Logged


有話大家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有話大家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這就是我們要的“船”?花了10來個“億”!
二、這就是我們需要的“縣府團隊”?拿縣民的生命當“白老鼠”來試!天佑斯民!
三、這絕對不是大立委、大議長的功績!阿彌陀佛!天佑斯民!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6-01-02 11:56:55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前天臺馬之星離開東引中柱港,又發生兩起航安事件,一是船體前方撞到碼頭,一是右船錨敲破船體。

 臺馬之星船身撞碼頭已經是「老問題」了,由於前車推力不足,使得拖駁船從後面拖離時,在風壓的推力下,船體前方就會撞到碼頭,以往臺馬之星船體前方常撞碼頭,由於都是撞到橡膠防撞條,所以沒事,前天是撞到碼頭水泥塊,會不會影響船身的結構安全?就不得而知了。

 其次,前天由於潮水較低,臺馬之星被拖離中柱碼頭時,由於船錨的位置設計不當,右船錨在低潮時會卡在碼頭,船身離開,船錨回彈,於是撞破了船身鋼板。前天駛抵福澳港,才焊接「補破洞」。

 這艘船的問題只有這些嗎?東引民眾都知道,經濟艙在開航時都會聞到柴油味,甚至有人聞到「炒菜」的味道。查證結果,這艘船的機艙排氣口和冷氣的進氣口,放在同一個空間,於是柴油味道被吸入、排放到船艙。聯合船舶設計中心拿走三千多萬元的設計監造費,他們是這樣設計客船的嗎?

 臺馬之星在航行時,經常要補油漆,但這艘船的油漆室空間夠大嗎?油漆是易燃物,請問油漆室有消防設備嗎?這些在臺馬輪上都不成問題,空間夠、消防設施齊全,為何到了設計新船,反而造成不便,更造成航安的潛在危機呢?

 這艘新船是在「磨合期」,將來會漸漸改善?還是「連環爆」,不幸有一天會爆出大災難?現在的劉縣長團隊,不敢做大破大立的決策,且戰且走,朝向高鼎公司最樂見的方向,就是拖過一年的保固期,半年後,臺馬之星所有的問題就與高鼎公司無關,都是連江縣政府的問題了!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螃蟹 
新進會員 
螃蟹

註冊 : 2012-06-25
發表文章 : 23
掌聲鼓勵 : 52

發表時間 : 2016-01-03 02:03:15
FORM: Logged


螃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螃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馬之星是暗盤與後台搞出來的嗎
為什麼沒有大人出來善後與面對
監察院有人去檢舉嗎
這種官商勾結無法可治嗎
鄉親们要這麼沉默嗎
天佑馬祖
鄉親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copy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3-28
發表文章 : 172
掌聲鼓勵 : 392

發表時間 : 2016-01-03 02:47:00
FORM: Logged


cop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o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5-12-01 馬祖日報

狀況連連 議會提案要求縣府將「臺馬之星」全案送交監察院調查

 【記者曹重偉報導】因應「臺馬之星」於今年8月12日首航之後,短短3個多月期間卻狀況不斷,期間發生過艙間冷氣、主機操作不良或故障、艙門未能順利開關,更甚至有艙門進水問題,嚴重造成乘客安全威脅與權益受損;鑑於「臺馬之星」問題已非地方政府所能處理,縣議會昨天上午經議長張永江發起,由全體議員共同提案,要求縣府應將執行「臺馬之星」從標案至目前相關檔案資料,全案送交監察院調查,以解民眾疑惑。

 縣議會指出,「臺馬之星」航行於台灣與馬祖之間,時程大約為8個小時,但卻無法保證航行安全,期間發生諸多狀況也多處於狀況外,或無法有效解決及釐清民眾疑慮,針對這種狀況實有檢討空間,故經由連江縣議會全體議員提案,要求縣府將「臺馬之星」全案送交監察院調查。全案如下:

 案由:中央為改善台灣至馬祖之間海上交通,補助貴府14億2000萬元建造5000噸級駛上駛下客輪1艘,命名為「臺馬之星」,並已驗收在案。但自104年8月12日首航後一再故障,民眾怨聲載道,為保障乘客安全,請縣府將全案送交監察院調查。

 說明:

 一、「臺馬之星」於本年八月十二日首航以來,執行任務斷斷續續,茲將故障情形列述如下。

 1、首航後在八月二十六日返航基隆時,就發生主機故障問題。

 2、九月八日返回基隆航程,艙門無法關閉,以人工方式勉強關上,延誤開航,導致旅客不安。

 3、十月二十八日航行至北竿海域亦發生主機失去動力問題。

 4、十一月十一日晚間準備出發時,主機無法啟動,委外廠商未能檢查出問題所在。

 5、此期間尚有艙間冷氣故障,前艙門無法順利開關,且有進水問題,對航行將發生重大危險。船舶設施空有電影院、KTV室等設備,卻無法使用。

 二、台灣與馬祖間距離約110海里,航行時間約8小時,如在航行中發生故障,乘客生命安全將受到影響,請縣府將發包建造至驗收全程資料全案移送監察院調查,以解民眾疑惑。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