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6-10-26 13:09:29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因應冬季PM2.5空污,各學校應即採購空氣清淨機 --閱讀人次 : 1932

 本月17日開始,連江縣政府環保局為因應即將到來的境外空污,展開四鄉五島「懸浮微粒惡化應變宣導說明會」。所謂「懸浮微粒」有PM10懸浮微粒和PM2.5細懸浮微粒兩種,其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粒子稱為細懸浮微粒,能夠在大氣中停留很長時間,並可隨呼吸進入體內,積聚在氣管或肺中,影響身體健康。

 衛福部日前公告的「細懸浮微粒參考資訊」指出:「國內的空氣品質監測就發現,當冬天的大陸性冷高壓南下時,台灣的PM2.5濃度會出現上升現象,而且可能比平常值高5-10倍。」馬祖臨近中國大陸,受到境外PM2.5污染,首當其衝。

 以下的「PM2.5有關的疾病與症狀」、「危險族群」兩項統計,都是來自衛福部公告的「細懸浮微粒參考資訊」。

PM2.5有關的疾病與症狀包括︰
1.呼吸道症狀,例如咳嗽、打噴嚏、肺活量降低。
2.血管炎(免疫系統攻擊血管組織的一種疾病)。
3.氣喘。
4.支氣管炎。
5.呼吸道過敏。
6.心肌梗塞。
7.早產、流產。
8.肺癌。
9.壽命減少(早亡)。
10.腦中風。

危險族群:
1.兒童。
2.老年人。
3.心血管疾病患者。
4.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5.糖尿病患者。
6.孕婦。
7.肥胖者。

 PM2.5的危害,兒童名列第一。個人建議,連江縣政府除了對於本縣空污惡化進行宣導以外,首先要緊急採購空氣清淨機,每個教室分發一台,才能在東北季風期間有效照顧兒童的健康。

 據報導,雲林縣西螺鎮文昌國小全校25間教室皆已裝設空氣清淨機,今年5月試驗,顯示戶外空氣極糟,室內空氣品質極優,淨化成效達9成。因此,教室裝設空氣清淨機已非本縣首創,台灣已有先例。在東北季風即將來臨的情況下,是否縣府立即動支預備金,或在相關經費項下進行緊急採購?醫生出身的劉縣長,請卓參。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6-11-02 02:44:58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https://tw.mobi.yahoo.com/news/南部天天紫爆-空氣清淨機賣翻-105800211.html

空氣清淨機跟冷暖氣一樣,濾網要定期保養更換,不然不定期更換的話,空氣會比不用還更糟糕.

最近三不五時常跑Costco,添購了美國品牌秋冬服飾,有了costco,都很少去外面店家買衣服了,皮衣皮帶襯衫西裝和西裝褲一次搞定,從此成為國外優良商品愛好者.kirkland自用品牌也不錯,現在國貨反而變的很少在用了,嘴巴和品質也變更挑了.當然,costco份量大東西反而便宜和實用,品質也較穩定,尤其食安風暴後,國外的產品還是比較放心.

大台北的Costco店越開越多間,內湖中和汐止北投和近期新莊店的開幕,營收越來越好,內湖和中和名列全球分店2,3名,僅次於韓國首爾店.全省有13間分店,展店速度之快,前籃球國手張嗣漢管理營運真的還是有一套.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