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20-02-03 15:10:02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防範疫情,取消食福比停辦繞境更值得考慮 --閱讀人次 : 2683

今天由於製作今年元宵擺暝和繞境日程表,電詢多間廟宇負責人,就目前所知,牛角和馬港都經由神明指示,停辦繞境,原因此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但事實上,繞境在戶外舉行,應無防疫的必要,民眾戴口罩主要是為了防範空污。由放馬祖擺暝已被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停止舉辦擺暝的重頭戲「繞境」,對於馬祖發展多年的文化慶典旅遊,將造成不利影響。因為已經有遊客向民宿業者詢問,為何看不到今年的擺暝和繞境日程表?他們準備要來參與和攝影。

反而,今年各廟宇要留意的是從大陸返回馬祖的民眾,他們依規定必須載口罩,如果未載口罩將被罰款。但如果參加食福,總不能載口罩吃東西吧?因此,食福反而是各廟委會要慎重考慮是否停辦的項目,而非繞境。

另外,再次呼籲從大陸返回馬祖的民眾,你們在外面趴趴造,到處聊天,很多民眾內心都十分恐懼。請各位忍耐幾天再出門,出門一定要載口罩,在餐廳工作也要戴。如果民眾看到不遵守規定者,請用手機拍照、檢舉,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讓大家都曝露在危險之中。

再次強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潛伏期很長,加上無症狀的病患也具有一定傳染力,有些人即便已經被傳染却不自知。因此,如果各廟委會如果無法確定能夠排除傳染的風險,食福是否如期舉辦,務必慎重考慮。大家還記得如期舉辦的「武漢萬家宴」吧?!


上圖是八德龍山寺食福,圖片來源:桃園市馬祖龍山寺信仰協會粉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20-02-03 20:19:46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門馬拉松都停辦了,該好好想想吃個福食也沒那膜重要
健健康康比虛無飄渺食福實在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