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1-04-16 17:29:50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光旺季來臨,馬祖珍貴稀有植物面臨危機 --閱讀人次 : 4211

 今天接獲一通南竿民宿業者來電,表示很多觀光客及來馬工作的台籍人士,經常將馬祖珍貴稀有植物、藥草等,連根拔起,帶回台灣。這位民宿業者認為個人的道德勸說「人微言輕」,效果有限,須要政府強力宣導和取締,才能有效遏阻這股歪風,否則馬祖發展觀光的前途堪慮。

 馬祖地區珍貴稀有動植物的維護,是連江縣政府建設局的職責。本人建議如下:

 一、加強機場、碼頭對於馬祖地區禁止帶出的動植物宣導,如海報、多媒體等。

 二、連繫機場和碼頭聯檢單位,要求加強查緝。

 三、通知本縣觀光局和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請他們在印刷觀光褶頁及手冊時,將禁止帶出的動植物列出,加強宣導。

 四、加強網路宣導,或定期舉辦相關宣導活動。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小小草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94
掌聲鼓勵 : 269

發表時間 : 2011-04-16 22:11:17
FORM: Logged


小小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小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筆者記得建設局有貼過公告,限制馬祖地區捕獲魚貝類大小,但是.................誰管,你管我管還是給老天爺管,建設局有公告就應該親自執行或叫交由相關單位執行,釣客出關時把那些發育不良的小朋友帶出去爽到他痛的是整各馬祖,如果管不了不要訂一堆規定給人家笑,相對的...藥草類的東西也一樣,難道要等到馬祖的藥草山窮水盡才做一些管不了人的管制要點嗎。
個人認為應由主管機關訂定相關規定后,然後由海關或各出關口嚴格執行抓到罰個十年八年,"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重罰之下必無笨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實事求是,勿陷筆戰
飛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04
發表文章 : 273
掌聲鼓勵 : 902

發表時間 : 2011-04-17 12:11:05
FORM: Logged


飛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飛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外地人把山芙蓉當成海芙蓉
拔回去當藥草
縣政府真的要多加宣傳
這些種在路邊的山芙蓉是觀賞用
並沒有藥效
各位不要亂採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永恆的愛情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8-29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69

發表時間 : 2014-02-24 21:37:09
FORM: Logged


永恆的愛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永恆的愛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教馬祖的野蔥 (麥蔥)
可以採取後搭機(船)攜回臺灣嗎?
僅帶回家與家人分享食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