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其標

陳其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其標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4-02-03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918

發表時間 : 2012-11-16 22:27:11
FORM: Logged


陳其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其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獨罵罵不如眾罵罵 --閱讀人次 : 4674

 「罵人者,人恆罵之」,這是過去與站長家國兄辦刊物時,他常勉勵我的名言。前幾天,見到家國兄被網友狠批,我打電話調侃他,要時時溫習這句話,還補上一句:「這就是現世報」。家國兄則是一派雍容,他回說,最近馬資網很冷清,如果站長被網友修理能帶動討論熱度,算是美事一樁。頗有「燃燒自己,照亮大家」的豪情。

 曾任民意代表,現在身為一個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媒體負責人,無可迴避的,家國兄當然要接受公眾檢驗,不過,遭指責批判的事情若有錯誤也應當澄清。

 十多年來,家國兄創立馬資網,復刊《馬祖通訊》,我都參與其中,儘管我已離開馬祖許久,他還是常找我討論一些事務,或是聚餐小酌。所以,我想以家國兄的工作夥伴兼酒友的身分,回應網友的質疑,也聊聊個人的看法。(家國兄已經說明的部分,就不再贅述了)

 首先是關於「承接縣府標案」問題。

 家國兄目前在籌編的《連江縣志》,是縣府文化局「請託」他做的。今年七月,家國兄原本要辭退這項工作,文化局長曹以雄還找我幫忙溝通說情,幾經思量,他才同意繼續勉力為之。

 從事文史編撰工作很輕鬆、很好賺嗎?我認為是苦差事。縣志預算扣除印刷經費後約有幾百萬,看似頗多,但志書篇章規模非常大,依專長分組負責後,每位主筆能得到的稿酬其實並不多,撰稿過程卻十分漫長辛苦。

 去年的《東引鄉誌》續修與三年前由國家文化總會編印的《走讀台灣•馬祖》專書,也都請家國兄擔任編撰召集人,臨危受命,我也被拉下海。記得那段時間,我們自我要求「寫得又快又好」,心中總是有一股壓力。案牘勞形,我甚至會在睡夢中驚醒,起身做筆記,深怕遺漏重要文句。

 令人欣慰的是,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東引鄉誌》續修順利完成;《走讀台灣•馬祖》更被國家文化總會選為示範作品。後來,文化總會商請我們襄助其他縣市編撰,家國兄推辭了,我只應允協助基隆市。

 我完全可以體會家國兄不想承接《連江縣志》的心情。他六十一歲了,平日處理馬資網的事就夠忙了,現在還要埋首書堆,終日對著電腦螢幕打稿,同時得緊盯各主筆撰述進度,精神體力皆是負擔。如今又被形容為「盡拿縣府好處」,真是情何以堪,如果不是一份對家鄉的使命感,惦記曹以雄局長的情誼,老實說,我贊成「老子走人,不幹了」。

 另外,家國兄在台北市內湖區的住家,我也去過,是屋齡三十年的老公寓,平凡無奇。如果他不搞民主運動,專心做生意,開唱片行、咖啡館、卡拉OK,或許現在是住在「帝寶」的娛樂業大亨。

 台語有句俗話:「互相漏氣求進步」,對於網友的批評指教,最後還是要說聲感謝。一個成熟的網路論壇,一個文明的公民社會,本該是眾聲喧嘩、百家爭鳴,除了有「罵人者,人恆罵之」的寬大器度,也有「獨罵罵不如眾罵罵」的熱鬧氛圍。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中華民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2-04-01
發表文章 : 24
掌聲鼓勵 : 48

發表時間 : 2012-11-16 23:40:32
FORM: Logged


中華民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中華民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家問ㄉ是陳振清掌馬祖民意代表得龍頭站長不該評兩句功與過嗎?還是曾經是食客不便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忘筌 
高階會員 


來自 : 東引
註冊 : 2008-06-13
發表文章 : 56
掌聲鼓勵 : 186

發表時間 : 2012-11-16 23:51:37
FORM: Logged


忘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忘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居住環境真的讓人覺得很清幽,喜好恬淡生活的人住在這裡真的不錯,但有時那種小地方的情節真的讓人深感心傷,單純的小島適合單純居住,但有些人的眼裡只能用名利來衡量別人,【人言可畏】的力道要這樣一直操弄,不斷用言語打擊有心想做事的人,這難道是馬祖之福嗎?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張新武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1-08-22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51

發表時間 : 2012-11-17 06:48:27
FORM: Logged


張新武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新武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月旦地方政壇人物,豈是站長劉家國一人可以獨攬或獨力承擔的差事!

陳振清若值得評論,或有應揭發的惡行,縱使站長劉家國有心維護,不發一語。也攔不住眾口喧嘩。

陳振清有何功過?想評論者,大可自便。馬資網應該不會封殺此類文章。 論者儘可大鳴大放,沒人阻攔。

對可公評之人事物,是否為文評論,應當是個人的言論自由吧。以干涉他人言論自由的方式,質疑其道德性,妥當嗎?

劉家國 最近為文評論地方公眾事務,必然打到了某些人的痛處,才引來這一陣反撲。質疑劉家國不評論陳振清,不是要劉家國開口,是要劉家國閉嘴。

請這一批人牢牢記住,劉家國是老百姓,他是否有意願發文評論任何地方公眾人事物,是權利,不是義務。

關心馬祖家鄉嗎?
連江縣政府官員應作為而不作為,或胡亂作為,坐令百姓權益受損的情事,多得很。請保持關心的方向正確。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張新武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68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12-11-17 09:57:47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頂司管下司 鋤頭管畚箕

一人一家代 公媽隨郎猜
其他網友們把自己本分事顧好卡要緊

隨其他網友怎講吧
大家歡喜就好

免驚 免驚
站長立場若站乎哉(穩
根本不怕樹尾做風颱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河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30
發表文章 : 186
掌聲鼓勵 : 994

發表時間 : 2012-11-17 10:29:40
FORM: Logged


河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河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自從劉站長批判楊縣長「綏生日報」後,「勤王系統」就啟動了。他們問:「劉家國你為什麼不罵陳振清?為什麼捧曹以雄?為什麼捧劉增應?」都是假議題,真議題是:「你只罵楊綏生是不公平的」。

人是習慣的動物,戰地政務時期,批判軍管需要勇氣,那時需要劉家國這批民主人士;馬祖通訊還在發行的時候,除了馬祖日報以外,它是唯一的民間媒體,那時監督有權力的人,需要寫手劉家國。

可是,軍管早已解除,網路更使得言論大鳴大放,民眾不需要「投書」給馬祖日報或馬祖通訊(況且馬祖通訊也停刊了),媒體不再有「守門員」,這時候,我們已經不需要劉家國了!

做為馬祖資訊網的站長,我們唯一的要求,就是請劉站長務必「公正」主持這個網路平台,至於批判有權力的人、監督政府施政,那就大家一起來吧!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