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11-25 14:35:4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自然步道探勘 --閱讀人次 : 2793

  接受亞太環境公司的委託,做馬祖各鄉的自然步道探勘,到昨天剛好一個月。這一個月來馬祖三次,總共待了將近半個月,走遍四鄉五島,走完十條步道的探勘,也完成十篇文字和十篇照片說明的記錄。

  雖然來馬祖數十次,但從來沒有像這次如此踏實,用雙腳一步步去感受馬祖這片土地的美。以前都是搭車到一個景點,參觀完畢,立刻又換另外一個景點,來去匆匆,無法細心品嘗、體會。

  這一次用心觀察記錄,用雙腳走過每一條步道,才發現過去所沒有看到的美。沿途一株小草小花,一隻跳躍飛翔的鳥雀,一棵馬祖特有的植物,還有一顆顆美麗的石頭,都只有在步行中,可以清楚看到。

  馬祖的地形,不適合騎車或開車,路面陡峭,高低落差大,只有南竿的福清步道,是專門為自行車設計,適合騎腳踏車,其他都還是走路比較好。當然要看季節囉!春秋最適合了,天氣涼爽,走路不會累。夏天就不適合,天氣炎熱,只好搭車吹冷氣。

  但是對於專業騎腳踏車的人來說,馬祖真的是再好不過,適合挑戰和騎乘,不過腳踏車要自己帶來,所以需要搭台馬輪來。對於愛好登山健行的人,馬祖也是不錯的地方喔!

  其實出來旅遊,除了欣賞美景,品嘗美食,了解各地不同的生活習俗,也不要忘了做運動。所以能夠健行走路,是最好的旅遊方式之一。尤其在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理念下,能夠步行走路,是最環保的,也對身體健康有益喔!

  馬祖有許多美麗的步道,路程都不遠,最多二、三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步道的設施都很完善,只是缺少有人介紹、導覽。這次馬祖環保局委請亞太環境科技公司,作自然步道調查和介紹,鼓勵來馬祖的遊客,多健行走路遊馬祖。

  經過一個月,昨天終於完成馬祖四鄉五島,十條自然步道的探勘和調查。接著要將位置用地圖畫出,加上詳細的說明,將來會印成導覽手冊,放在馬祖各地的遊客中心或民宿,供遊客參考索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