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2-11-20 15:55:21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笨蛋,楊綏生,賭誰會贏?! --閱讀人次 : 6017

最近,台灣很流行討論「笨蛋」!不過,也都正被「笨蛋」管著…

昨天,馬祖縣長楊綏生很「聰明」地跑到台北宣布「觀光博弈元年起跑儀式,宣布舉辦盛大隆重的第一屆雀王雀后爭霸戰,可望吸引2千人爭奪寶座,冠軍獨享高額獎金150萬元,總獎金高達200萬元…」之賭場規則來論證「輸贏」。

博奕專法尚未立法,賭博行為尚未除罪的情境下,楊綏生「聰明」地、急著地當起無本莊家,正式宣告馬祖就是賭場!

進賭場要賭資,並有輸贏!沒上賭桌,以為幸運都圍繞著自己而躍躍欲試。上了賭桌,這把輸了,總是想著下把就回來了,直到賭資罄空。賭場有一種魔力,會激勵「有志者賭便成」的「向前」意志,直到成了「跳海跳樓」,或「雖生猶死」人生絕境的賭徒。到那時,不管是多聰明的,都成了笨蛋!

楊綏生開場設賭的「第一屆雀王雀后爭霸戰」之賭場規則如下,「總獎金200萬元,第一名至四名之獎金分別為150萬、15萬、5萬及3萬,另進入前48名便有5千元獎金。參加者需繳1千元,預計招攬最少2千人賭徒參加。」

進賭場要賭資,也就是說進楊綏生開設賭場的賭金為新台幣1000元。〈國籍好像沒有明文限制,所以已經具有「國際賭場」之氣勢!〉楊綏生賭場預計招攬最少2千人賭徒參加,因此,若以最低目標2千人計算,可以收取200萬的賭資,作為楊綏生「無本莊家」賭場中2000人輸贏的爭逐,「聰明」?!〈馬祖人的成本在雙欺公投時都歸零了!〉

楊綏生很「聰明」,自己開場設賭沒有花到本錢。至於開設賭場的爭議,反正,賭場本來就是黑白難分、善惡爭戰的地方,不是只想騙選票、幹縣長的人來處理。因此,輸贏,賭場就是賭徒,但是賭場外呢?

從楊綏生「第一屆雀王雀后爭霸戰」的賭場規則來看,花一千元賭資進場的2000人,只有48人可以得到超過1千元賭資的「賭博報酬」,姑且視之為「賭贏」。但是,卻有1952人「賭輸」了!

賭場輸贏的或然率的計算或操作模式,不知凡幾?但是,你確定你是贏家嗎?開賭場、賭徒們誰是笨蛋?可是,不想賭卻要一直住在賭場旁邊的人,比笨蛋還不如嗎?

笨蛋,楊綏生,賭誰會贏?!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根本呵呵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2-08-14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134

發表時間 : 2012-11-20 21:29:11
FORM: Logged


根本呵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根本呵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水唷!!果然是我看重的財能大哥
講話實在太犀利!!!
由財能哥的精闢分析,誰是笨蛋這答案
可以說是呼之欲出...
就讓我們大家一起跟者財能哥,在旁隔岸觀火
看這....,賭誰會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河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30
發表文章 : 186
掌聲鼓勵 : 994

發表時間 : 2012-11-20 21:36:49
FORM: Logged


河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河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個人認為楊縣長為了馬祖觀光賭場的願景,加碼前進,吸引各方面的注意力,並無不是,可是,如此執著於博弈的議題,會造成兩個負面問題。

第一、資源的浪費。馬祖開放觀光賭場,目前只有一家類似顧問公司的懷德公司投入,並沒有真正的博弈財團對馬祖有興趣。楊縣長任內集中所有資源,為博弈財團突破台灣賭博除罪化,最後,馬祖還是沒有機會設賭場,因為馬祖的交通是一大問題,腹地太小且土地分割零亂是其次的問題,更大的疑問在於大陸的態度,而大陸在十八大接班後,未來五年的首要議題是反貪,澳門已經感受到他們的好景快走到盡頭,而馬祖還在想望大陸賭客,真是太傻太天真!

因此,楊縣長帶領馬祖投入大量資源衝博弈,面對的卻是不確定的未來,最後,只會落得浪費資源,為他人作嫁而已。

第二、觀光形象的模糊化。馬祖在劉立群縣長任內,推動聚落保存,陳雪生任內,喊出海上桃花源的口號,無非是在形塑馬祖是「世外桃源」和「閩東之珠」的意象。無論是北海坑道、芹壁村、大埔聚落、東湧燈塔,都是世外桃源的內涵,經過不斷的強調、宣傳,終於有了一些成績。結果,楊縣長來了一個博弈公投,前面幾位縣長二十年的努力,即將付諸東流。因為,馬祖的意象開始轉變,馬祖朝向「賭島」發展,「世外桃源」和「閩東之珠」也就開始模糊,終致被人所遺忘。

楊縣長個人的願景,利用「利誘」的方式(每月可領八萬元的想像)讓馬祖博弈公投通過,全力朝向不明確的未來前進,馬祖「賭一把」,這已經不是楊縣長個人的賭局,而是馬祖全民的最大賭局了!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