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5-12-22 12:34:00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島靠中央!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林蘇陳! --閱讀人次 : 6129

小島靠中央!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林蘇陳!這是此次三合一大選,馬祖鄉親為了馬祖發展所採取的投票策略嗎?

根據過去四年的失敗經驗,馬祖選出的立委,在考量自身政治利益的情況下,與行政立法一黨獨大的國民黨採取疏離策略,導致馬祖自解除戰地政務以來的諸多問題,一事無成,還因為維護阿帕契小女人,國會問政老是敬陪末座,引來媒體訕笑,丟盡馬祖人的臉。不過,這些既成事實會不會影響馬祖鄉親的投票行為,令人好奇。

今天,民進黨在馬祖成立小英後援會,人稱暖男大仁哥的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到馬祖主持成立大會。民進黨此次最後放棄在馬祖提名立委的原因,有諸多消息流傳。雖然,表面上讓馬祖鄉親有所遺憾,但本質上,在民進黨即將重返中央執政的政治情勢下,我建議馬祖鄉親應該開始對民進黨表示友善的態度。積極作法上,就是票投蔡英文的熱情應該更多一點。上屆總統選舉,小英在馬祖得票412票,有國民黨籍重要民意代表一再表示,那是他的分配,才使得小英得票高過陳水扁與謝長廷甚多。假如這是真的話,馬祖鄉親更應該為自己、也為馬祖,讓小英此次得票能有破千的紀錄。小島靠中央,馬祖的總投票數,絲毫不影響總統選舉的最後結果,但當小英看見她在馬祖的得票破千,必然對馬祖刮目相看。這樣的結果,對馬祖絕對是好的。

如果馬祖願意這樣做,立委投誰就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小英開啟小三通並熟悉馬祖處境,加上民進黨已經準備在選後成立馬祖黨部。因此,有關困擾馬祖鄉親的長年問題、就醫服務,原選對會提名人林樹清已有一套運用民進黨執政資源的公平有效率的作法,鄉親不必再因人情牽絆而喪失自主權。所以,立委要投誰?就可以選擇進步、優質、不讓馬祖人丟臉的候選人。至於,要投誰?如果鄉親問我,依序就投林蘇陳吧!

小島靠中央!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林蘇陳!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