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09-10-16 16:54:02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你不要矇住馬祖鄉親的眼睛! --閱讀人次 : 4210

十月十六日下午二點,本人依承諾前往馬祖日報抗議馬報封鎖縣長選舉新聞的反民主作為,宋志富社長親切接待,展現風度。對於本人「馬祖日報公共化,自律公正獨立化」、「保障記者員工尊嚴」、「保障鄉親知的權利」、「陳雪生不要矇住人民的眼睛」、「公正平等報導縣長選舉新聞」、「馬報主辦民間縣長政見辯論會」等主張,以及我告訴他劉增應局長願意在馬報主辦之辯論會,與本人及楊綏生先生共同接受鄉親公開檢驗的意思,他並無表示反對意見,但言語間透露幾許無奈。隱約感受到他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心情。

宋志富社長的無奈心情,也是馬祖鄉親這八年來的心情反應。

我坐宋志富社長的車,一同前往文物館資深馬報記者回娘家的會場。我在那裡遇見陳雪生縣長,我客氣地請陳雪生縣長就讓馬報公正地報導縣長選舉新聞。可是,陳雪生縣長卻面色帶些忿意、冷冷地回我一句:那關我什麼事?便轉頭進入會場。

我詫異一個縣長對於鄉親知的權益及民主最基本的素養,竟如此輕蔑、傲慢,難怪鄉親對他八年來的政績怨聲載道、不絕於途。雖然他花了幾百萬鄉親納稅錢,置入媒體吹噓政績。光從他不將鄉親知的權益及忽視民主最基本素養的言行中,就知道這八年來,一切「攏是假?!」難怪宋志富社長及絕大多數馬祖鄉親這八年來的心情如此無奈。

2009-10-16馬祖日報的社論《中間選民增加 政見會加分》提到:

政見的提出,可以非常清楚的看見候選人對於馬祖未來發展的藍圖,要成為馬祖未來的掌舵者,自然要對於馬祖未來的發展,有著清楚的理解與個人願景輪廓,即便是對於縣政提出批判,對於未來的施政提出見解,可以有助於選民理解候選人對於馬祖發展的看法,當然也就能夠幫助選民找出理想的候選人,也間接的為馬祖未來發展把關。

我覺得宋志富社長真不簡單,在陳雪生縣長如此的壓力下,還能刊出這樣的社論。可是,這對於鄉親知的權益的保障是不夠的。陳雪生縣長、陳振清議長府會哥倆好,當然可以支持劉增應局長。但是,不能反民主地操控馬祖唯一的媒體,特權掩護特定候選人,更加不能蓄意矇住馬祖鄉親的眼睛,封鎖縣長選舉新聞的報導,讓宋志富社長及馬報的記者員工揹負反民主的大黑鍋!陳雪生縣長你如此的作為,馬祖鄉親將會如數地回報給你。

奉勸陳雪生,你不要矇住馬祖鄉親的眼睛!鄉親的眼睛,都看見你八年來的一切,他們會變得雪亮的!



  已有 33 位網友鼓勵
天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14
發表文章 : 58
掌聲鼓勵 : 465

發表時間 : 2009-10-17 08:30:40
FORM: Logged


天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報又稱馬屁報,這是民主社會恥辱。要求馬報公共化也是楊綏生在上次縣長選舉時重要政見主張,無奈的是選民,無視其重要性,對這主張冷漠更讓馬報變成純正的馬屁報,相信馬資網家國兄比你更有同感。

因為資訊報導的偏頗與獨斷,讓這媒體更加沉淪,員工為了肚皮也只好屈就過日。你對「陳當家」抗議,別怪「陳當家」對你的無禮,他知道對你再有禮,也是「奶媽養兒子」-「選票」是別人的,你還真是緣木求魚,求道於盲。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酒堡 
高階會員 

酒堡

註冊 : 2009-06-22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200

發表時間 : 2009-10-18 01:20:30
FORM: Logged


酒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酒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日報做為社會媒體,公器.淪為歌功頌德的傳聲筒,未能發揮媒體監督
政府功能,已為地區大眾所公認.所以能哥你就想開點啦.

最大的責任在於我們選出的代表諸公,上了抬面能為縣民,縣政,預算把關
的幾稀.終日滿腦子競逐名利,一心想擴大私業,家業.從中謀取利頭,忘了選
民附託.

陳財能先生參選點出許多長久積弊.楊先生不敢說,劉先生更不敢說.
我說能哥;你不是普通的人,你是一顆炸彈
來炸掉那些貪腐,實另小的感佩.有句話就像現在的你.

匹馬斬顏良,河北英雄皆喪膽.單刀會魯肅,江南名士皆寒心.
突破封鎖,殺出重圍.加油,加油
加油歡呼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天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14
發表文章 : 58
掌聲鼓勵 : 465

發表時間 : 2009-10-19 22:37:35
FORM: Logged


天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酒堡 wrote:
陳財能先生參選點出許多長久積弊.楊先生不敢說,劉先生更不敢說.

只要給楊綏生一個舞台,他一定會讓媒體變成最有監督他力量之一,也只有曾身受其害的人,會比其他人更瞭解媒體監督的重要性。
過去八年的馬祖不僅落後脫節,能有像樣建樹否?楊綏生已充分再準備四年,只欠機會,還望鄉親牽成。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